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旅游学院第二期调酒、茶艺国家职业资格培训班报名简章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1日 17:58浏览次数:

  一、调酒师、茶艺师国家职业资格培训班介绍 
   调制鸡尾酒,传承传统茶艺,提高生活品味,打造个性化职业!

  酒与茶,既是一种饮品,更是一种生活,也是一种文化,是都市白领的一项生活艺术和基本素质,已逐渐深入国人的生活。作为一种特殊的职业和新的白领工种,调酒师、茶艺师已体现出强大的“专业需求”和“市场需求”,就业前景广阔。目前我国紧缺各级各类具备国家职业资格的优秀调酒师和茶艺师。

  九江学院旅游学院,师资专业,培训经验丰富,依托蝶湖左岸咖啡厅,特开设调酒师、茶艺师国家职业资格培训班,面向全市招生,常年开班,由专业技师亲自主讲。学习期满可参加国家规定的相关考试及鉴定,合格者可获得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调酒师职业资格证》/《茶艺师职业资格证》,证书全国通用,作为就业、上岗、晋升技术等级及出国的凭证。 

   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资料显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城市对调酒师、茶艺师等人才的需求量很大。江西高级调酒师目前不过十余人,全国亦屈指可数。优秀的调酒师和成熟的茶艺师日益成为各大酒吧、茶楼等单位竞相追逐的对象,薪酬待遇和升职空间巨大。基本工资+服务费+酒水茶艺提成是调酒师茶艺师的薪酬构成,一般调酒师茶艺师的月薪在4000元左右,领班级月薪可达8000元,如能用一套完美的花式动作调制出一款精致的鸡尾酒薪酬则高达万元。 

   二、课程内容及实习
  按国家规定的职业技能标准要求开设课程如下:
  调酒班:(1)酒水知识;(2)酒水的饮用;(3)鸡尾酒的调制;(4)酒吧常用设备和器具;(5)经典鸡尾酒的调制;(6)鸡尾酒的创作鉴赏;(7)雪克壶、波士顿壶的使用;(8)速度调酒及切酒;(9)分层及快速分层;(10)火杯塔表演及花式调酒等内容。 

   茶艺班:(1)茶文化;(2)茶礼;(3)茶艺基本理论;(4)常见茶的冲泡;(5)泡茶用水及用具;(6)茶叶的选购及鉴别;(7)茶叶的储存与保管;(8)茶与健康;(9)茶艺表演等内容。 

   三、教学方法
  专业师资领衔上课,理论学习加实践操作,配以多媒体教学,学员在学习期间可亲临一线对客服务,自主掌握学习时间,把握学习进度,可反复练习,直至通过资格考试取得职业资格证。


   四、报名事宜  
      报名地点:主校区图书馆大门旁蝶湖左岸咖啡厅  咨询电话:8763699   
      报名时间:蝶湖左岸营业时间19:00—22:00  
      即日起开始报名,欢迎广大同学前来咨询,欲报从速,近期开班!

  
                          九江学院旅游学院
                          2009年10月9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