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全校学生宿舍实行统一熄灯制度的通知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0日 15:39浏览次数:

同学们:
    为了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保证同学们的睡眠时间,根据广大同学的强烈要求,参照全国大多数高校晚上学生宿舍实行统一熄灯制度的做法,并在浔东校区、庐峰校区成功试点晚熄灯制度后,现经学校研究决定,自2009年10月12日起,全校实行统一熄灯制度,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熄灯时间安排
    每天晚上23:00准时熄灯,学校统一停照明电和动力电
    二、要求
    1.熄灯之前做好就寝准备,注意将不用的或可能存在其他安全隐患的插座及电器拔下,物品摆放到位,关闭电源,确保不出现安全事故。
    2.熄灯之后应自觉关闭应急灯等室内灯光,禁止使用蜡烛及其它明火。
    3.熄灯之后应保持宿舍区安静,禁止起哄喧哗、吹拉弹唱等影响休息的行为。
    4.严禁私接电源及违章使用各类电器。
    5.对熄灯后违反宿舍管理规定者取消评先评优及评助学金资格,性质严重的,按有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切实维护宿舍就寝秩序。
    三、保障措施
    1.加强宣传教育。各二级学院应教育广大同学充分认识统一熄灯的必要性,引导同学自觉遵守学校统一熄灯制度,合理安排学习与休息。
    2.加强检查督促。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管理干部、辅导员、值班老师、学生会等要进一步深入学生宿舍,加强对夜间就寝秩序及私接电源等危害公共安全行为的检查抽查。
    3.加强安全防范。学生宿舍管理员及值班员要加强夜间值班和巡查,各二级学院要教育学生注意熄灯后的寝室安全,检查门窗,防止不法分子夜间作案,为学生休息创造安静、安全的环境。
    特此通知。
 
 
                                                       
 
                                                   学生处
                                                2009年10月10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