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全校学生中广泛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四个一”活动的通知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2日 15:17浏览次数:

各二级党委、各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赣教社政字[2009]40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大学生中广泛开展“一支理论小组建设,一次党员支部讨论,一次专题研讨,一篇学习心得”(以下简称“四个一”)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四个一”活动的意义和基本原则
  科学发展观深刻反映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对发展问题的新认识,反映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新要求,是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全面发展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方针。广泛深入地开展好“四个一”活动,对帮助大学生完整把握科学发展观精髓,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促进学生成人成才,创建和谐校园都将发挥积极作用。

  开展“四个一”活动,要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坚持教育与自我教育相结合、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坚持继承优良传统与改进创新相结合的原则,认真解决大学生对科学发展观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问题。 

  二、开展“四个一”活动的主要内容
  开展“一支理论小组建设”活动。各二级学院要在10月底建立起大学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理论小组,制定出本学期的学习计划。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要对应每个理论小组配备业务能力强的指导教师,学校党委宣传部要加强对理论小组建设的规划和指导,要吸纳学生党员和科学发展观学习骨干参与建设,要做到制度健全、管理规范、活动有序、保障有力。 

  开展“一次党支部讨论”活动。各二级党委要在11月份以大学生党支部为主要依托,以大学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理论小组为补充,组织学生党员认真参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讨论活动,加强大学生党员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和认识,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中的先锋和表率作用。党委组织人事部要加强对此项活动的指导检查工作。 

  开展“一次专题研讨”活动。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的组织学习《六个“为什么”—对几个重大问题的回答》活动,围绕科学发展观的重大主题,根据大学生思想实际,各二级学院党委要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组织1-2次本学院大学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研讨活动。要通过研讨活动,进一步扩大学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参与面,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进一步加深学生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学校将于11月中下旬组织开展1次大学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研讨活动,研讨活动由学工部主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协办。

  开展“一篇学习心得”活动。在扎实开展好前面三项活动的基础上,学校将于12月份开展大学生写好一篇学习科学发展观体会文章的活动。各二级党委要尽可能多地组织学生参与活动,学校将组织开展评比,对优秀心得文章的作者进行奖励表彰,对学生参与面广、活动组织效果好的学院给予表彰,并推荐参加省厅评比。此项活动由党委宣传部主办,学工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协办,详细通知另行发文。

  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活动的督促检查和指导,适时召开汇报会、交流会、调度会,推动活动深入进行,并做好年底迎接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考核等相关工作。

  三、开展“四个一”活动的工作要求
  在大学生中广泛开展学习科学发展观“四个一”活动,确保进一步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大学生头脑,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各二级学院党委、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这项活动摆在重要位置,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要加强科学发展观课堂教学工作与“四个一”活动的结合,党委宣传部、各二级学院党委要充分利用板报、校报、广播站、网络等宣传阵地加强舆论宣传,总结新经验和新做法。各单位、各部门于年底前做好活动总结,电子邮件发送至kxfzg@jju.edu.cn。各单位、各部门要把此项工作作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基层组织建设深化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风建设的实际成效。

  附件一:九江学院大学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理论小组学习制度.doc
  附件二:九江学院大学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理论小组指导教师名单.doc


                      九江学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9年10月12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