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09年度现代信息技术在本科教学中的应用项目立项评审的通知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9日 17:13浏览次数:

各单位、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2007)1号、2号文件精神,根据《九江学院“实施质量工程、提高本科教学质量”行动方案》(九院字[2007]124号)、《九江学院“实施质量工程、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关于开展2009年度质量工程项目实施的通知》(九院字[2009]12号)计划安排,为进一步推动和促进现代信息技术在我校教学活动中的广泛应用,不断推进教学资源的共建共享,逐步实现教学及管理的网络化和数字化,提高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同时,也为申报省级、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等奠定基础。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2009年度现代信息技术在本科教学中的应用项目的立项评审,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开发网络学习环境
  为实现教学和管理的网络化和数字化,开发网络学习环境十分重要。网络学习环境包括网络学习平台、考试系统、作业系统、辅导答疑系统、虚拟实验、模拟教学环境等。
  网络学习环境建设规范要求见附件3
  2、开展基于网上资源利用的教学改革试验研究
  基于网上资源利用的教学改革试验,是充分利用学校现代教育技术与资源优势,探索网络环境下高等学校新型的教学模式、课程模式、评价模式,培养教师和学生适应信息化环境教与学的能力,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整合,促进改革的深入发展,提高教学质量。
  基于网上资源利用的教学改革试验研究规范要求见附件4

  二、申报程序
  项目负责人自愿申报,经教研室推荐、所在部门审核同意后,统一报送信息技术中心现代教育技术部(电话:8314438),汇总后报“九江学院质量工程项目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三、申报时间与地点 
  2009年11月8--10日期间,各二级学院将“九江学院现代信息技术在本科教学中的应用项目申报书”(附件1)文字稿一式三份及电子稿、“九江学院现代信息技术在本科教学中的应用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报送信息技术中心现代教育技术部。

  四、立项数量
  立项个数20项。

  五、项目评审 
  立项项目等同于校级课题,学校给予相应建设经费。学校成立专家组,严格按照“九江学院现代信息技术在本科教学中的应用项目立项评审评分表”(附件5)进行立项评审。项目实行负责人制,项目的日常管理由信息技术中心、教务处负责。

  若项目的主体内容已作为省级、校级课题等立项在研的,不予评审立项。


  附件1:现代信息技术在本科教学中的应用项目申报表.doc
  附件2:九江学院现代信息技术在本科教学中的应用项目申报汇总表.doc
  附件3:网络学习环境建设规范要求.doc
  附件4:基于网上资源利用的教改试验研究规范要求.doc
  附件5:九院现代信息技术在本科教学中的应用项目评审标准.doc



                        信息技术中心、教务处
                         2009年10月19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