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九江学院防控甲型H1N1流感倡议书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2日 12:52浏览次数:

全校广大师生员工:

  随着进入秋冬季节,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日益严重,新一轮甲型H1N1流感病毒又悄无声息地走进了我们的生活,且聚集性疫情明显增加,给我们的防控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学校人员集中,流动性大,发生流感等聚集性疫情的可能性也增大,加上我们省内的一些兄弟院校已经陆续出现了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截止10月29日,全球已超过39万人感染甲型流感,我国内地31个省市已确诊达到4.2万余例。在这防控的关键时刻,为了更好地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了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工作秩序,强化大家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意识,进一步巩固我校防控工作的阶段性成果,特向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发出倡议:

  一、正确认识甲流,保持良好心态,积极配合学校的防控工作
  全校广大师生要知道甲型H1N1流感是可防、可控、可治、不可怕的,要相信学校,积极配合学校开展防控工作,正确处理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既要高度重视甲流的预防,又不惊慌失措,不信谣、传谣。要按照学校要求,做好自我身体异常检测和主动申报,要坚持每日的晨检及“零报告”制度,以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的态度及时通报信息。

  二、科学预防甲流,互相关爱,从我做起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早睡早起,适当锻炼身体;保持宿舍整洁,讲究个人卫生;多吃蔬菜水果,增强机体免疫;注意气候变化,适时添置衣物;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勤洗手、勤通风、吃熟食、不疲劳。
  2、减少外出活动。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如网吧、影院、超市等;不要与甲型H1N1流感高发的城市及外校的人员接触;外出可考虑戴标准的防控口罩,以减少被感染的机会。
  3、做好健康观察。严格执行学校的晨检制度,咳嗽、打喷嚏时要用纸巾捂住口鼻并将其妥善处理。一旦出现咳嗽、咽痛、体温超过37度等流感样症状,要立刻与辅导员老师或部门负责人取得联系并及时到校医院或附属医院等正规医疗机构就医。

  三、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全校的师生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勇于担当,自觉奉献,主动关心每一位同学,积极参与各项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为战胜甲型H1N1流感疫情做出自己的努力。

  四、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开展全校爱国卫生运动
  以环境卫生整治、预防传染病为重点,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开展卫生大扫除,清除卫生死角,清理垃圾杂物,自觉做到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并经常对重点场所进行消毒。

  五、坚定战胜疫情信心,营造良好校园氛围
  广大师生要坚定战胜疫情信心,自觉维护学校大局稳定。教育和影响包括自己在内的周边人,要相信科学,不必过度紧张,不要人为制造心理恐慌,自觉维护校园稳定,相信用科学的手段和必要的防范措施能够抵御住病毒的侵袭。

  预防甲流,人人有责。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认真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积极抵御和应对流感的侵袭,我们一定能够打赢防控甲型H1N1流感这场攻坚战,维护和建设好我们和谐美好的九江学院大家园。

 

                        九江学院甲型H1N1流感防控办公室
                           2009年10月30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