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全校再动员,打好冬季甲流防控攻坚战”的通知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4日 21:22浏览次数:

各单位、各部门:

  当前,全球甲型H1N1流感(甲流)疫情持续迅速蔓延,进入冬季,我国不少地方甲流患者骤增,在学校聚集性疫情明显增加,出现流感高发期。今后一个时期,疫情还将继续发展,防控形势更加严峻。11月20日下午,学校再次召开各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学生科科长会议,进行全校师生积极防控甲流再动员,布置和调整防控甲流工作,打好冬季甲流防控攻坚战,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现将会议决定的有关要求和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1、高度重视,全员动员,进入甲流防控“临战状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2、甲流可防、可控、可治,针对这三个环节,研究制定有力措施,抓甲流防控源头,防止着凉感冒,阻止甲流发生;有流感样症状者自觉去诊治,自觉佩戴口罩,自觉不去人群集中场所,以防疫情扩散、传播。

  3、突出甲流防控重点,避免甲流暴发流行,防止出现重症,对发热39°C以上者实行住院治疗。

  4、学生管理部门,把目前甲流防控形势及学校采取进一步措施宣传给学生,使学生自觉配合行动。

  5、校医院最大发挥现有资源作用,合理安排留观场所及床位,增加门诊输液座位,对前来就诊的同学做到及时处理或转诊;做好甲流防控物资及药品储备。附属医院在人力和业务上给予大力支持,积极治疗住院病人,防范重病出现。医院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医护操作规程,确保医疗质量安全。

  6、后勤部门立即启动专人送饭给在校医院或指定的留观场所留观治疗的学生提供生活保障,加强营养,促进早日康复;搞好环境卫生,对公共场所和留观现场进行消毒。饮食部门抓好食堂饮食卫生,保证纯净水质量,提高饭菜质量,增强师生免疫抵抗力。

  7、工会积极做好教师及家属区甲流防控工作,保证教职工中不出现疫情。

  8、车队配合校医院、附院确保甲流防控工作和师生转诊用车。

  9、保卫部门配合校医院、附院值勤,对进入医院人员要求一律佩戴口罩,阻止无关人员进入医院场所和随意探视病人,确保正常诊疗秩序。

  10、各二级学院在相应宿舍楼层准备若干间留观寝室备用,做好居(寝)室留观同学安排,并指定专人管理、协调。

  11、根据情况发展变化,做好学生宿舍17栋7楼留观场地启用准备。

  希望各单位、各部门在防控甲流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精神,把防控工作任务放在当前保持校园安全稳定高度来抓,认真履行各自职责,落实各项措施,夺取我校防控甲流的最后胜利。

 

                       二00九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