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09-201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和第二学期期初学生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3日 15:46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了有条不紊地抓好本学期期末和下学期期初的学生工作,确保学生安心复习迎考及校园安全稳定,现将主要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期末工作安排
  1、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1)继续加强学生管理,抓好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考核,考核至2009年12月31日。
  (2)各二级学院要结合冬季安全和毕业生离校实习前安全工作特点,按照学校加强安全教育、安全检查的要求,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特别要抓好学生宿舍防火、防盗、防事故工作。学生管理干部要深入学生宿舍进行检查、监督、教育,重点查处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抽烟现象。要教育学生在交往中做到相互谦让,坚决防止打群架等恶性事件,重点关注身体、心理出现异常的学生,加强与家长的联  系,及时告知、反馈信息,确保学生离校前不出现安全事故。
  (3)各二级学院在学生离校前要进行旅途、假期安全教育,防止人身、财产受到损害,要教育学生不要误入“传销”。
  (4)元旦放假期间值班表于12月30日之前报学生处。各二级学院要督促检查落实辅导员入住学生宿舍情况。元旦前后及学生离校前学生管理干部、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学生宿舍,做好学生离校各项工作,尤其要提醒学生离校前关好门窗、贵重物品妥善保管、搞好室内卫生等。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在学生离校后要对每间学生宿舍进行检查。 
  (5)各二级学院要继续抓好冬季甲流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认真组织开展冬季体育长跑活动,教育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预防着凉感冒,防止流感发生;教育学生有流感样症状者自觉去医院诊治,自觉佩戴口罩,自觉不去人群集中场所,以防流感扩散、传播。

  2、认真开展“考试安全月”活动  
  (1)随着英语等级考试及期末考试临近,围绕学风建设抓好课堂到课率及复习迎考工作。
  (2)各二级学院要以班为单位进行“考风考纪”教育,强调学校对考试舞弊行为将按规章制度处理,教育学生不要存在侥幸心理。
  (3)各二级学院要在学生中广泛开展诚信教育,通过发出倡议、开展“零舞弊”签名活动、主题班会、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营造“诚信光荣、舞弊可耻”的氛围。
  (4)心理咨询教师、辅导员、班主任要加强对学生进行考前心理辅导,缓解学生心理压力。 

  3、元旦前后演出活动较多,各二级学院要认真组织相关学生参加,并精心安排好不参加演出及观看的学生开展活动。浔东校区、庐峰校区要安排好元旦庆祝活动。  

  4、各二级学院在学生离校前进行假期遵纪守法、移风易俗教育以及进行按时开学报到注册等方面的教育。

  5、对2010届毕业生开展就业观和就业有关政策的指导,办理有关毕业生推荐手续;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和创业观;指导毕业生进行适当的职业规划;提供各种就业信息,帮助毕业生更好地进行求职简历、求职方法的设计,让他们能更加充分地展现自我,增强在人才市场上的竞争力。实习前要对毕业生进行动员教育,并要求毕业生留下实习期间能够联系的方式。各二级学院要督促毕业生在2010年5月20日前上交毕业生就业协议书。2010届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主校区安排在12月28日下午至30日,浔东校区安排在12月31号上午进行。

  6、各二级学院要督促欠费学生及时交纳学杂费,同时认真细致地做好学生住宿费及2010届毕业班教材费结算工作。

  7、2009年12月31日全校停课,2010年元月4日至15日进行校级抽考科目考试,学生考试完后可离校。

  8、学生宿舍2010年元月17日至2月25日期间封闭。因今年寒假时间较长,同时考虑到甲流防控形势严峻,各二级学院要动员学生返乡,特殊情况需留校住宿的报学生处批准。 

  9、根据《九江学院关于2009年教风、学风、作风建设“优胜杯”评选办法》和《九江学院“优良学风班”评比办法》文件精神,各二级学院于2009年12月31日前,做好“学风建设优胜杯”和“优良学风班”的申报工作。

  10、根据学校目标管理考评工作的统一安排,学工部(处)将于近期对各二级学院2009年学生工作进行考核,请各二级学院对照考核细则认真准备相关材料。

  二、期初工作安排 
  1、开学报到注册时间:2010年3月1至2日报到注册。上午8:00—11:30,下午14:00—17:00;地点:各二级学院学生科。 财务处安排好开学初学生补交学杂费的集中收费工作。
  2、2010年3月2日各二级学院晚点名,并将学生到校情况于当晚21:00前报学生处。 
  3、各二级学院于3月3日上午9:00前将学生到课情况报学生处,各二级学院开始学生管理考核。   
  4、第一周各二级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召开谈心会。谈新学期打算,回乡见闻,并收集假期好人好事和学生思想动态报校团委。  
  5、开学第一周全体学生管理干部要深入班级、宿舍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建立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   
  6、开学第一周评定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成绩,第二周各二级学院进行先进个人、奖学金的评比推荐,并将名单、材料报学生处。 
                     
                           学生处
                        2009年12月23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