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寒假期间及春季开学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工作安排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7日 09:41浏览次数:

各处(室)、二级学院:

  寒假将至,鉴于目前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严峻性和长期性,为进一步做好寒假期间我校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工作,巩固好学校前一阶段疫情防控的成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学校寒假期间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教体艺厅〔2009〕12号)、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赣教电传字〔2010〕2号)等文件精神,现将学校寒假期间及春季开学防控工作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做好假期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计划安排。各处(室)、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假期甲型流感防控工作,依据属地化管理的原则,按照学校和九江市联防联控机制的统一部署,对假期本部门防控工作作出详细的安排,坚持值班制度,领导实行带班制,做到机构不撤、人员不减、严格管理并落实各项防控制度。

  二、加强甲型H1N1流感防控卫生宣传教育。各单位要对师生尤其学生进行针对假期预防甲型流感知识的宣传教育,特别要提醒做好往返途中的防控和自我防护;寒假期间尽量不要私自外出,减少或避免前往人群拥挤场所;勤通风,勤洗手,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体育锻炼,注意膳食营养,有病及时就医等。引导学生假期返校后积极按校医院的安排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科学、有效地落实各项防控预防措施。

  三、明确学生返校的甲型H1N1流感防控要求。各学院要对每一位离校学生提出明确的假期结束后返校要求:体温正常且无流感样症状者方可返校;有发热或流感样症状的要及时报告学校有关人员,申请延期返校,直至症状完全消失,方可返校;外地学生回到学校所在地后,如出现发热或流感样症状要立即到医院就诊,遵医嘱,同时报告学校,严防疫情在学校发生和蔓延。如不遵守以上规定导致疫情发生,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四、做好留校学生和出入境人员的管理。对留校学生的管理要指定专人负责,同时做好宿舍、食堂的消毒工作,告知学生在寒假期间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场所(尤其是网吧、歌厅、娱乐场所等),保持好校园、学生宿舍和食堂等公共场所的卫生,安排专人负责经常通风换气,做好学生健康状况监测的晨检工作,督促出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学生及时到医院就诊。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严防重症病例的出现;学校出入境人员(含外国留学生和外籍教师)应了解甲型H1N1流感预防知识,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和能力,特别要注意避免与流感样症状的人员接触,若有接触,回国后做好自我隔离和行程记录。

  五、详细登记离校学生和假期学生外出信息。放假前,学工部门要指派专人对离校学生的去向、联系方式逐一进行登记,并要求家在外地的学生保留往返途中车、船、飞机票7天。放假期间,要求家长详细掌握离校学生外出的情况,认真做好记录。学生返校后,要向学校详细报告外出的有关信息,不得迟报、漏报、谎报或瞒报。

  六、继续坚持每天进行体温监测和记录工作。各学院要要求离校学生坚持每天进行体温自测或由家长进行体温测量,认真做好记录。学生一旦出现发热或流感样症状,要立即到所在地的发热门诊观察和治疗,待症状消失后再返校。

  七、全面做好学生返校前的各项防控准备。要在假期后学生返校前,要加大对校园环境整治力度,全面检查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校医院做好防控物资和药品的储备,配备足够的基本设施设备,强化对医务人员的防控责任意识,要准备出一定的隔离场所;后勤、宿管部门和校医院要分别对教室、图书馆、食堂、宿舍、医疗场所等公共场所要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工作,从而进一步提高防控能力和管理水平,为开学做好准备。

  八、切实加强对返校学生的健康管理和筛查工作。开学第一周,是防控“甲流”的关键时期。各部门、院系要按照《九江学院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做好健康状况问询与主动申报工作,加大健康筛查和对患病学生的病史追踪力度,同时严格按照教育部的要求,继续做好学生晨检、缺勤追踪和零报告制度,重点做好开学一周内学生健康检测与管理工作。

  九、二级学院的疫情信息网报工作。寒假期间,各院系可暂停“九江学院晨检直报系统”的网络信息报告工作,开学后要立即启动报告工作;停止和重新启动报告的时间以放假和开学时间为准。

  附:学校值班电话:    0792—8311050
    学校疫情报告电话:0792—8311106(24小时制)
    校医院值班电话:  0792—8311106  医疗值班时间:上午:8:30—11:30
                                                              下午:15:00—17:00 

  祝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假期愉快!

                 九江学院甲型H1N1流感防控办公室 
                      2010年1月10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