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和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初学生工作安排

作者: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15:03浏览次数:

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了保证本学期期末和下学期期初的学生工作的有序开展,共同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现将主要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期末工作安排

  (一)毕业班

  1.6月23日专科班毕业生返校。6月23日各班进行晚点名,交流实习体会,组织开展 “爱心献母校、文明留真情”为主题的系列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活动;要通过组织座谈会、联谊会、体育竞赛、毕业生寄语母校、将有用的学习用品、生活用品捐赠给低年级贫困学生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增进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情,增强毕业生社会责任感,创造文明离校的校园环境;各二级学院要进行毕业生校规校纪教育,尤其要教育毕业生离校前严禁酗酒,毕业聚会及集体活动要事先报二级学院批准及做好安全防范措施;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到学生中,了解和掌握学生思想动态。

 

  2.各二级学院要开展主要内容为“携笔从戎,国防有我,转变就业创业观念、争做优秀毕业生、寄语在校同学”等的主题班会活动,积极宣传大学生参军优惠政策,积极组织稿件向校园网、校报、广播站投稿,宣传毕业生中表现突出的好人好事,营造毕业生返校、离校的良好氛围。

 

  3.各二级学院要认真组织毕业生登记表的填写工作,6月21日开始将毕业生登记表、综合测评成绩、学生成绩卡等材料装入学生档案。毕业生档案7月份按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地址寄出,已签发就业报到证的毕业生,如因特殊原因需将毕业生档案暂留学校保存,需本人书面向所在二级学院提出申请,二级学院汇总后交学生处。未签发就业报到证的毕业生档案及需将毕业生档案暂留学校保存的,两年内学校免费保管,两年后未到校调档的同学其学生档案将寄至该生生源所在地。

 

  4.6月25日开始清退公物,各班以班级为单位统一办理离校手续,浔东校区、庐峰校区、八里湖校区毕业班学生在各自校区办理毕业生离校手续。

 

  5.6月28日在田径馆举行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各二级学院要组织好本学院的本科毕业生参加,同时要认真组织本学院专科毕业生的毕业典礼。

6.6月28日毕业生领取就业报到证、毕业证、学位证、户口迁移证等相关证件后即可离校。

  7.校学生会及各二级学院学生分会要积极配合学校开展毕业生离校相关工作。

 

  (二)非毕业班

 

  1.6月份为学校考试安全月,各二级学院要严格按照学校“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以校园安全稳定为中心,继续加强学生管理,重点加强学生宿舍使用明火、大功率电器等情况检查,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宿舍门卫管理,教育学生正确使用门禁系统,防止外来人员进入宿舍。各二级学院、学生宿舍管理人员要对学生宿舍住宿情况进行一次集中排查,掌握每间宿舍学生入住情况,特别是要对退学后依然滞留寝室的人员及时清理。

 

  2.各二级学院要针对期末考试开展考风考纪教育,组织开展“创零舞弊班级”活动,杜绝考试舞弊现象发生。

 

  3.各二级学院在考试安全月及学生离校期间,要面向学生开展安全、文明宣传教育,及时提醒纪律要求,每天要安排学工口干部及班主任在宿舍值班,确保人员到岗到位,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学生安心迎考,文明离校。

 

  4.非毕业生考试结束后即可离校,各二级学院要进行离校交通安全教育、假期安全教育。督促学生离校前保持好教室、宿舍清洁卫生,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强调学生不得参与暑期用工及包车返乡的组织工作,否则一经查处,给予纪律处分;要提醒学生不要轻信不正规用工单位的承诺,切实维护自身权益;督促学生开学按时报到注册、缴费;教育学生在校外期间尽量不去无安全保障的游泳场所,防止溺水发生。

 

  5.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尤其要加强考前心理辅导,关注特殊心理状况学生,及时发现苗头,对心理出现异常的学生及时进行心理危机干预。

 

  6.加强学生风险教育,教育学生理性消费,合理消费,引导、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价值观,避免陷入传销和网贷陷阱。

 

  7.做好征兵宣传工作,积极宣传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各项优惠政策,鼓励和引导在校学生报名应征入伍。

 

  8.各二级学院团委要结合专业特点进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动员与指导,布置撰写社会调查报告。

 

  9.学生宿舍7月6日至8月29日将封闭维修,因暑假学生宿舍维修量较大,各二级学院要尽量动员学生返乡。因考研复习需留校住宿的同学要写出书面申请,家长签署意见并做出安全承诺,经二级学院审核,统一登记后,报学生处批准,安排集中住宿,各二级学院对本学院留校考研学生安排专人进行管理,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二、下学期期初工作安排

  (一)老生

  1.老生开学报到注册时间:2018年9月1日—2日,上午8:00至11:30,下午2:00至5:30。地点:各二级学院。各二级学院要督促学生以银行批量代扣形式交纳学费,并根据缴费情况进行注册。

 

  2.9月2日晚7:00各二级学院进行晚点名,并将学生到校情况报学生处。

 

    3.各二级学院要充分利用本学期期末与下学期期初时间,组织学生认真学习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相关知识。

 

    4.9月3日老生正式上课,上午10:00前各二级学院将学生到课情况报学生处,开始学生日常管理考核。

 

  5.开学第一周各二级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召开收心会,谈新学期打算、回乡见闻、社会实践心得,收集暑假好人好事和学生思想动态。

 

  6.开学第一周评定学生综合测评成绩,第二周各二级学院进行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奖学金的评比、推荐,并将名单材料报学生处。

 

  (二)新生

 

  1.2018级新生9月4日至5日报到,地点:主校区(田径馆)、浔东校区(文科楼旁主干道)、八里湖校区。

 

  2.9月6日至9月18日新生入学教育、军训、体检和专业导读,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由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学校将在9月16日举行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及暨新生开学典礼。

 

  3.9月19日正式上课。

 

  各二级学院要在暑期做好迎新、军训及新生入学教育的各项准备工作。

 

 

                             学生处

                           2018年6月13日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和2018—2019学年

第一学期期初学生工作安排表

时间

内容

地点

6月1日-7月7日

考试安全月主题教育

二级学院

6月25日-27日

期末考试

二级学院

6月23日

专科毕业生返校(晚点名)

二级学院

6月21日-30日

毕业材料进档

学生处

6月25日-30日

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

二级学院

6月28日

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田径馆

6月28日

毕业生领取就业报到证、毕业证、学位证、户口迁移证等

二级学院

7月6日-8月29日

学生宿舍封闭维修

宿管中心

9月1日-9月2日

老生报到

二级学院

9月3日

老生正式上课

二级学院

9月4日-9月5日

新生报到

田径馆

9月6日-9月16日

新生军训

操场

9月17日-9月18日

新生入学教育、校情校史参观、专业导读

二级学院

9月19日

新生正式上课

二级学院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