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组部万人计划入选者、北京大学方哲宇研究员讲座预告

作者: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1日 22:27浏览次数:

  为提升我校物理、材料类专业的科学研究水平、促进学科建设和发展,特邀国家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入选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方哲宇研究员来我校做《低维纳米材料等离激元光电特性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将介绍近年来课题组在二维材料中有趣的光电性质最新研究成果。欢迎从事光学、材料科学研究及相关学科的师生参加报告会。

  一、报告人:方哲宇(中组部万人计划入选者、北京大学研究员);

  二、报告时间:2018年6月2日13:40-14:30;

  三、报告地点:文友楼312;

  四、报告主题:低维纳米材料等离激元光电特性研究。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附:方哲宇研究员简介

 

  方哲宇,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全国优博,基金委优青年,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主持科技部973计划课题一项。主要研究表面等离激元微纳光学回路的构筑及集成,在纳米尺度的聚焦调制、增强波导、及耦合光电探测有一定的工作积累;是石墨烯等离激元早期研究者之一,多次获邀参加国际学术大会做大会邀请报告。近年来,在Chem. Rev., Adv. Mater,Nano Lett.,ACS Nano, Nature Comm., Science Advances系列等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引用5000余次,h因子22。相关工作被Science,Nature Physics,Nature Photonics,NPG Asia Materials,美国Chemical & Engineering News,德国Nanowerk,英国IOPNanotechweb.org 等学术期刊及新闻媒体多次亮点推荐和报导。

 

  获全国优博、基金委优青、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主持973课题;研究等离激元结构制备及表征,多次获邀国际学术大会做特邀报告;在微纳光学领域顶级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引用5000余次;相关工作多次被Science,Nature等学术期刊及新闻媒体亮点推荐和报道。

 

 

                         理学院

                       2018年5月31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