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行九江学院第二届气(轻)排球比赛的通知

作者:校体育运动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6日 15:31浏览次数: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体质,普及我校学生气排球运动,特举办九江学院2018年第二届气排球比赛。

  一、主办单位:校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体育学院  校团委 学生处;

  三、参赛时间和地点

  比赛日期:2018年4月26日—5月 15日(具体时间见比赛日程表)。


  比赛地点:九江学院主校区南区训练馆内气排球场。

  四、报名办法

  采用男女混合赛制(上场队员男生3人,女生2人),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每个学院限报一支队伍,各单位于4月22日前将运动队名单以电子报名表的方式发至191240365@qq.com邮箱(报名表中要注明队长、教练,留下联系电话)。

  联系人:黄伯钢老师   电话:13576219193

 

  五、参赛方法

  1.运动员必须是九江学院全日制在册本、专科学生。运动员资格由各学院负责审查,违反规定,弄虚作假者给予全校通报批评,取消成绩。

  2.各单位限报一队。每队可报领队1人,教练员1人,男队运动员8人;女队运动员6人,上场队员至少有两名女生。

  3.各队必须赛前15分钟适应场地,迟到15分钟按弃权处理。队员准备两套不同颜色带有号码的比赛服装。

  六、比赛规则及相关规定

  1.比赛执行中国排球协会最新《气排球竞赛规则》,比赛网高2.00米。比赛用球:宇生富品牌气排球。

  2.气排球主要竞赛规则(有别于六人制排球的主要条款):

  (1)比赛场地的两条长线称边线,各长12m;比赛场地的两端的短线称端线,各长6m。

  (2)比赛计分办法:三局两胜,胜一局——先得21分队胜一局,当双方比分为20平时,先得21分队获胜一局。 决胜局(第3局)先得15分并领先对手2分的队获得比赛胜利,8分时交换场地。

  (3)上场阵容:上场队员为5人,分别为1、2、3、4、5号位,前排从右至左为2、3、4号位,后排从右至左为1、5号位。

  (4)发球方法:采用发一个球的方法。每名队员只能发一次球,再依次轮转换由其他队员发球,依次进行。发球队失误后由接发球队按顺时针轮转依次发球。

  (5)扣球:扣球只能在进攻线后进行。在前场区内击球过网时,必须要有明显向上的弧度。

  (6)拦网:前排队员可对对方的进攻性击球完成拦网。

  (7)每队每局有5人次换人机会,所换队员不受限制。

  3.比赛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单循环制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采用交叉淘汰制。单循环比赛决定名次办法:男、女组比赛均采用三局两胜制,各队胜一场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以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的队积分相等,则采用以下办法决定名次:

  (1)计算C值。C值=A(胜局总数)/ B(负局总数),C值高者,名次列前。如C值仍相等,则计算Z值。

  (2)计算Z值。Z值=X(总得分数)/ Y(总失分数),Z值高者,名次列前;

  七、规则培训及分组抽签

  定于4月24日下午2:30-4:30在南区训练馆内气排球场进行气排球比赛竞赛规则的培训及第一阶段比赛的分组抽签。请各单位指派3名以上人员准时参加。

  八、比赛未尽事宜由体育学院解释。

  九、报名表见附件。

 

 

                          校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8年4月17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