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71期濂溪讲坛国际著名肖像摄影艺术家邓伟先生讲座预告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7日 09:32浏览次数:

  讲座时间:2010年5月17日(周一) 晚上7:00;

  讲座主题:我的环球拍摄之旅;

  主讲人:邓伟——国际著名肖像摄影艺术家、清华大学教授;

  讲座地点:文友楼(原七教)三楼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党委宣传部
                      二O一O年五月十三日

  邓伟简介:

  邓伟,国际著名肖像摄影艺术家,1959年生于北京。1975年,师从国画家李可染先生,习书法、中国山水画;1977年,师从美学家朱光潜先生,研读西方美家、哲学译著,这两位恩师是他最早的摄影模特。邓伟1982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并留校任教,1990年到英国做访问学者,现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他是迄今为止第一位环球拍摄世界名人的摄影家 。

邓伟作品:美国前总统布什

  在近30年的摄影生涯中,邓伟以充沛的热情和坚忍不拔的毅力实现着自己设定的拍摄目标。已经作古的俞平伯、钱钟书、冯友兰、梁漱溟等诸多的中国文化人在邓伟的镜头下成为永恒;乔治·布什、拉宾、李光耀、基辛格等曾经叱咤风云的政治家也在他的镜头里留下了瞬间耐人寻味的神情。

邓伟作品:钱钟书

  邓伟同杨振宇、李政道、丁肇中等海外华人一起被收录进《美国华夏精英录》。中央电视台《东方之子》、《华夏儿女》、《纪录片之窗》、《读书时间》以及新闻节目都对邓伟进行了专访报道。《人民日报》、《中国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文汇报》、《中国摄影报》等国内媒体和一些国外报刊也对他给予关注并做了详细报道。中外媒体的评价:“邓伟用青春创造了一个中国第一,一个世界第一,是人类摄影史上的壮举。”

  近日,邓伟先生的专题摄影展《中国人》日前亮相上海世博会公众参与馆。 《中国人》通过作者独特的视角,记录了改革开放30年各行业具有代表性人物的精神风貌。

  邓伟主要著作:

  中国第一部名人肖像摄影集《中国文化人影录》、《瞬间造型》、《邓伟文集》、《邓伟日记》、《八年》、《邓伟看世界》、《风从中国来》、《五十张面孔》、《邓伟摄影作品选》、《邓伟眼中的世界名人》《中国美术馆藏邓伟捐赠作品集》、《门,轻轻地敲—邓伟文集》、《爱琴海的太阳》、《北京人》、《中国人》等,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

  获得奖项:

  电影作品《青春祭》获法国赛特国际电影节评委特别奖(1986年)、香港电影节金像奖(1987年)。摄影作品《世界名人肖像》获中国摄影最高奖“金像奖”(2004年)。2006年被中国摄影家协会授予“突出贡献摄影工工作者”称号。其摄影成就获世界摄影最高奖“英国皇家摄影学会荣誉高级会士衔”(2007年)。

  名人看邓伟:

  电影艺术家张艺谋:看看邓伟拍的这些照片吧,一个普通人怎么能让这么多叱咤风云的名人上他的镜头呢?我不知道这里边有多少难以逾越的障碍和困难,这绝不是常人能做到的,我们都不能做到。 
将军摄影家邵华:这不仅是一名摄影家的荣耀,也是中国摄影界的骄傲! 

  摄影家王文澜:邓伟拍摄一个人物所下的功夫不亚于拍摄一部电影。 

  作家刘恒:邓伟的成功,是一个艺术实践的成功。也是一个艺术行为的成功。他自己的整个的行为就是优秀的行为艺术品,在他的人生道路上是一个壮观的纪念碑。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超级的质量。

  爱尔兰共和国第一位女总统马丽·罗宾逊:我的灵魂都被他拍出来了!  

   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你干得真棒! 

  加拿大摄影家尤素福·卡什:你很像我的儿子,你带来了太阳。

  美国政治家亨利·A·基辛格:为历史留下精彩的一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