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6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化工大学博导曹达鹏教授讲座预告

作者:科研处、化环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7日 17:22浏览次数:

  一、讲座主题新型纳微材料的多尺度设计及可控制备;

  二、主讲嘉宾曹达鹏 教授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三、讲座时间:2018年4月3(周二)14:10;

  四、讲座地点:向学楼201报告厅。

 

  附:曹达鹏教授简介

 

 

  曹达鹏,男,1974年出生,都昌和合人,北京化工大学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ellow of RSC)。

 

  2002年获北京化工大学博士学位。先后在香港大学、新加坡纳米材料公司以及美国加州大学Riverside从事科研工作。2005年至今任北京化工大学教授、博导;现任有机无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子模拟及材料设计研究室主任。先后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二等奖各1项(均排名第一)、北京市科技奖(基础类)一等奖1项(排名第5);任中国化学会第29届理事会理事、中国化工学会储能专业委员会委员以及过程模拟及仿真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现任《Scientific Reports》等多个国际期刊编委。2014和2016年均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TOP 1% 高被引学者,2015年获中国石化联合会的青年科技突出贡献奖。2016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RSC

 

  主要从事功能材料的多尺度模拟及实验研究,在《J. Am. Chem. Soc.》《Angew.Chem. Int. Ed》、《Adv. Mater.》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30余篇,被Nature》《Science等SCI他引7000余次。研究成果被美国能源部政府工作报告、美国Science Daily、环球科学等媒体多次引用和报道。受邀在美国加州大学Berkeley和Riverside, 英国女王大学, 澳大利亚CSIRO高等研究院等科研机构及国际会议上作学术演讲50余次。

                                           科研处、化环学院

                          2018年3月27日

 

  报告内容摘要:

新型纳微材料的多尺度设计及可控制备

   曹达鹏*

北京化工大学,有机无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100029

 

  由于计算机分子模拟技术以及化工热力学理论的快速发展,采用理论设计指导新型功能纳微材料的合成策略已成为化学工程、材料科学、能源以及环境等领域的研究热点。本研究组以化工热力学为基础,自主建立了一套从量子化学到统计力学的多尺度模拟方法,采用材料基因组的概念设计了系列高性能多孔纳微材料(包括新型碳同素异形体—金刚炔 (Diamondyne),锂掺杂的框架材料,类金刚石框架材料,硅基纳米材料,多孔有机COP材料,氮掺杂的石墨烯等),并在理论指导下成功制备出部分高性能化工材料,实现了“理论指导实验、实验验证理论”的构想,为化工新材料的研发提供了重要科学基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