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江西省第二届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九江学院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8日 21:34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推行规范汉字的要求,教育部、国家语委将举办“第二届全国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为做好有关参赛的准备工作,根据江西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西省委《关于举办“江西省第二届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赣教语字〔2010〕7号)文件的要求,现将我校举行选拔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组织
  (一)教务处和校团委负责初赛部署、组织、协调和选送优秀作品、搜集和报送各类信息等工作。
  (二)选拔赛由教务处、校团委、艺术学院、文化传播学院负责赛事指导。
  (三)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本学院的初赛报名及组织、推选工作。

  二、比赛主题
  书写经典,传承文明。

  三、赛事安排
  (一)时间安排:
  1.2010年6月6日前组织初赛,9日前将参加决赛的作品和名单报至校语委办。
  2.6月中旬举行全校决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参赛对象:在校本、专科学生。
  (三)组织形式:分初赛、决赛二个阶段。
  1.初赛由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在组织初赛时,应注意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尽可能动员广大学生积极参与。从初赛作品中按不同组别、6种书体分别选送不少于5幅的优秀作品,报送至校语委办。
  2.学校将根据送选作品情况,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学校决赛。决赛采用参赛者现场书写方式,由校语委办、校团委组织。
  3.决赛作品由教务处、艺术学院、文化传播学院负责组织评选,推荐优秀选手代表我校参加“江西省第二届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
  4.所有参赛作品一律不予退还,作者享有署名权,二级学院、校主办组织机构均享有使用权。
  (四)比赛规则
  1.组别及书写规定
  (1)共设2个组:学生组、留学生组。
  (2)分6种书体类别:软笔楷书、软笔隶书、软笔行书、硬笔楷书、硬笔隶书、硬笔行书。每位选手可根据自己特长,申报多种书体类别作品。
  (3)书写内容要求选自中华经典诗文作品,全文或节选一段意义完整的文字。须使用规范汉字书写,不得使用繁体字、异体字,杜绝“二简”字,不得出现自造字和错别字。笔形及笔画组合关系可按书体特点要求处理。
  2.作品要求:
  (1)软笔,用毛笔书写,格式自定,不超过四尺整张。
  (2)硬笔,须用钢笔,不能用签字笔或园珠笔书写。硬笔格式共有七种(见附件),比赛时选手自选其中一种格式书写。

  四、表彰奖励
  (一)学生奖项:软、硬笔各设特等奖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8个、优秀奖若干。
  (二)教师奖项:设最佳指导教师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三)单位奖项:设优秀组织单位奖。

  五、组织与宣传工作要求
  各学院应充分认识组织学生规范汉字书写比赛对推行规范汉字、促进书法教育、传承中华经典的积极作用。结合实际情况,严格遵照比赛规则,认真部署、周密组织、规范操作,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参赛规模,提高参赛作品质量。
  联系人:傅江宏(8313790),董云鹤(8311049)

  附件:我校硬笔格式.rar





                     教务处  校团委
                   二O一O年五月二十一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