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0年度优秀主讲教师评选的通知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7日 13:43浏览次数:

各单位、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2007]1号、2号文件精神,根据《关于2010年度实施质量工程项目的通知》(九院字[2010]14号)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2010年度优秀主讲教师”评选工作,表彰在教学工作中做出优异成绩的教学一线人员,以激励教师献身教育事业,提高教学工作的积极性,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及评选程序
  详见《九江学院优秀主讲教师评选办法》(见附件1)。

  二、奖励及经费使用
  根据“预先申报、过程建设、结果考核、好中选优”的原则,通过追踪考核,校质量工程项目实施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考核结果进行评议,学校审定等程序,由学校向优秀主讲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资助每位优秀主讲教师4000元,用于支持其教育教学与科学研究等活动。

  该项目经费使用依据《九江学院“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按照所列项目有计划地使用,专款专用,不得挪作他用。

  三、名额的分配比例 
  全校推荐名额为40名,最后评选出优秀主讲教师18名。具体推荐名额见分配表(见附件2)。 

  四、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要求
  1、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包括专家评价、教研室同行评价、学生评价、二级学院领导评价)由二级学院组织进行。
  2、关于专家评价:
  (1)二级学院组成评议专家组(建议评议专家组成员为5-7人),对每位申报者听课不少于3次(本学期至少听课1次)。专家组成员应当具备以下条件: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有五年以上高校教学工作经历;能够保证参加对每位申报者的听课评议。
  (2)评议专家组成员按照《九江学院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评分表》(见附件3)的评分标准,客观、公正地对申报者进行评价。评委组对申报者的最终评分为去掉一个最高分和最低分后的平均分,该分值占申报者课堂教学质量考核得分的35%。 
  3、关于学生评价
  二级学院根据申报者的授课情况,在其负责建设并讲授该课程的每个班级随机抽取15个学生进行评教。学生评教分两个学期进行,评教学生按照《九江学院课堂教学质量评分表》(见附件4)的要求,客观、公正地对申报教师进行评价。学生对申报教师的最终评分为去掉一个最高分和最低分后的平均分,该分值占申报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考核得分的35%。
  4、二级学院根据专家评价、教研室同行评价、学生评价、二级学院领导评价的结果,对申报教师进行综合评分,同时进行排序。

  五、申报要求 
  申报人需在2010年6月20日以前,将以下材料交教务处教研教改科: 
  1、“九江学院优秀主讲教师申请表”(见附件5)一式3份(双面打印)及申请表的电子版; 
  2、能反映本人基本信息的材料(身份证、学历学位证、职称资格证等)的复印件; 
  3、能反映本人近三年取得的业绩材料复印件1份;
  所有附件材料一律用A4纸打印或复印,并按申报表中的填写顺序装订成册。
  联系人:钟老师     联系电话:8311017 

  附件1:九江学院优秀主讲教师评选办法.doc
  附件2:九江学院2010年度优秀主讲教师推荐名额分配表.doc
  附件3:九江学院优秀主讲教师申请表.doc
  附件4:九江学院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评分表.doc
  附件5:九江学院课堂教学质量评分表.doc

 

                                                        教务处、组织人事部
                  二O一O五月二十七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