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期末、端午节及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4日 11:38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各相关部门:
  当前,学校已进入“考试.安全教育月”,暑假也将临近,为加强“考试.安全教育月”期间及暑假期间实验楼及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实验楼及实验室安全无事故,现就有关实验室安全防范工作通知如下:
  1.各二级学院(部门)要高度重视实验楼及实验室安全工作,对本学院(部门)管辖的实验楼及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负总责,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为本单位实验室安全第一责任人,分管实验室工作的院(部门)领导及实验室主任为本学院实验室安全的直接责任人。
  2.从通知下发之日起,各二级学院(部门)要立即组织对本院(部门)所属实验楼及实验室进行一次防火、防盗、防爆、防毒、防泄漏等的全面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解决,本学院(部门)无法解决的,要将存在的问题及时报告相关职能部门及实验中心解决处理。
  3.各实验室要切实加强对学生实验(实践)时的安全教育和管理,严格按实验室设备有关操作流程开展教学实验,确保学生实验(实践)安全无事故。
  4.实验楼及实验室若出现安全事故,要严格按《九江学院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及时处理解决。
  5.各实验楼值班人员要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不得擅自离岗,要严格实行来访登记制度,加强夜间巡查力度。各学院需要开放实验室、大型设备需要进出的须报主管该实验楼的部门领导批准。
  6.各实验楼要严格按作息时间开关门,正常工作日期间实验楼开放时间为:上午:7:30~12:00;下午:13:30~18:00。业余时间、晚间、双休日及暑假期间需进入实验室的,必须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并经主管该实验楼的部门领导同意后,在老师带队的前提下,凭出入证明在值班室登记后进出实验楼。
  7.期末、端午节及暑假期间(从通知下发之日起至8月24日),各学院(相关部门)要加强实验楼及实验室安全值班力度,特别是重点部位如有计算机等贵重易失设备的实验室或机房要严防死守,单独安排人员值班,并做好值班记录。期末、端午节期间的值班安排表请于6月11日前报实验中心,暑假期间的值班安排表请于6月28日前报实验中心(E-mail:syzx@jju.edu.cn)。
  8.实验中心将联合保卫处在期末及假期不定期抽查实验楼及实验室值班情况,抽查结果将予以及时通报。对不严格按本通知要求执行的单位和个人,将予以通报批评,直至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九江学院实验中心
二O一O年六月四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