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09—201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和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期初学生工作安排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16:26浏览次数:

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了有条不紊地抓好本学期期末和下学期期初的学生工作,确保学生安心复习迎考及校园安全稳定,现将主要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期末工作安排
  (一)毕业班  
  1.6月18日召开各二级学院和有关部门参加的毕业生离校工作协调会。
  2.6月23日专科班毕业生返校。6月23日各班进行晚点名,组织开展“我为母校添光彩”、“爱心献母校、文明留真情”等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交流实习体会,进行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各二级学院要通过组织座谈会、联谊会、体育竞赛、参观学校建设改革成果展、毕业生寄语母校、将有用的学习用品捐赠给低年级贫困学生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增进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情,增强毕业生社会责任感,创造文明离校的校园环境。同时要广泛开展毕业生校规校纪教育,尤其要教育毕业生离校前不要酗酒,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防止财物丢失。 
  3.各二级学院要认真组织毕业生登记表的填写,6月24日开始毕业生登记表、综合测评成绩、学生成绩卡等材料装入学生档案。毕业生档案7月份按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地址寄出,如因办理就业代理等原因需将学生档案暂留学校保存,需本人书面向所在二级学院提出申请,二级学院汇总后交学生处。未寄出的毕业生档案在毕业生毕业后两年内学校免费保管,两年后未到校调档的同学其学生档案将寄至该生生源所在地。 
  4.各二级学院组织稿件向校园网、校报、广播站投稿,主要内容为“我的就业路、转变就业观念、争做优秀毕业生、寄语在校同学”等,宣传毕业生中表现突出的好人好事,营造毕业生返校、离校的良好氛围。  
  5.6月24日开始清退公物,各班以班级为单位统一办理离校手续(学生证由各二级学院学生科统一交至学生处),浔东校区、庐峰校区毕业班学生在各自校区办理毕业生离校手续。  
  6.6月25日在体育训练馆举办2010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 
  7.6月27日上午9时在田径馆举行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各二级学院安排本科毕业生和部分专科毕业生代表参加。同时各二级学院要重视并认真组织好专科毕业生毕业典礼。
8.6月28日下午举行首届中英合作班毕业典礼。
9.6月28日毕业生领取就业报到证、毕业证、学位证、户口迁移证等,毕业生离校。各二级学院在学生较集中离校的时间段内,请学校领导和二级学院领导及辅导员欢送毕业生。
  10.校学生会及各二级学院学生分会积极配合开展相关毕业生离校工作。 

  (二)非毕业班  
  1.各二级学院以校园安全稳定为中心,继续加强学生管理,重点加强学生宿舍“防火、防盗、防事故”工作。宿舍管理人员要加强宿舍的检查,对学生报修的项目及时处理。 
  2.各二级学院按照深化校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开展考风考纪教育,组织开展“创零舞弊班级”活动,组织好今年考取硕士研究生的优秀毕业生进行考研事迹宣讲报告。
  3.6月11日“世界杯”足球赛开幕,同时学校正处复习迎考阶段,为了方便同学收看比赛,同时维护学校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秩序,学校将在学生三、五食堂安排比赛播放(深夜比赛不播)。各二级学院要教育学生文明理性观看,并做好值班安排,确保校园稳定。 
4.各二级学院进行“离校前教室、宿舍安全、卫生工作”、“假期安全”教育,教育学生假期要妥善保管好宿舍贵重物品。要督促学生开学按时报到注册、缴费。 
  5.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尤其是考前心理辅导,关注特殊心理状况学生,对心理出现异常的学生及时进行心理危机干预。
  6.各二级学院团委结合专业特点进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与指导,布置撰写社会调查报告。  
  7.6月21日全校停课,6月17日火车站在学生服务中心为学生订购火车票,学生期末考试结束后即可离校。学生宿舍7月3日至8月22日封闭维修。因暑假时间较长,各二级学院要动员学生返乡,特殊情况需留校住宿的报学生处批准,统一登记,安排集中住宿,各二级学院对留校学生要安排人员进行管理。部分参加自考的学生可延长至自考结束后离校。
  8.各二级学院自即日起至学生放假离校时间内,安排学工口干部及班主任值班,并落实辅导员入住学生宿舍工作,确保人员到岗到位。
  9.由于学校与361度(中国)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需对部分学生住宿进行调整,相关二级学院要做好搬迁宿舍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确保搬迁工作顺利有序地进行。 
  10.各二级学院要教育暑期参加勤工助学的同学注意安全,不要轻信一些不正规用工单位的承诺,切实维护自身权益。

  二、下学期期初工作安排  
  1.老生开学报到注册时间:2010年8月26日—27日,上午8:00至11:30,下午2:00至5:30。地点:各二级学院。各二级学院要督促学生以银行批量代扣形式交纳学费,并根据缴费情况进行注册。 
  2.8月27日晚7:00各二级学院进行晚点名,并将学生到校情况报学生处。  
  3.8月30日10:00前各二级学院将学生到课情况报学生处,开始学生日常管理考核。 
  4.开学第一周各二级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全体同学学习学生手册,并统一考试。召开收心会,谈新学期打算、回乡见闻、社会实践心得,收集暑假好人好事和学生思想动态。  
  5.开学第一周评定学生综合测评成绩,第二周各二级学院进行先进个人、奖学金的评比、推荐,并将名单材料报学生处。  
  6.开学第二周各二级学院团委对暑期社会实践调查报告进行初评,并向校团委推荐优秀调查报告。  
  7.2010级新生8月28日至30日报到,地点:主校区(田径馆)、浔东校区(文科楼旁主干道),8月31日至9月14日新生入学教育和军训,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由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学校将在举行军训总结表彰大会的同时举行开学典礼。9月15号新生语文与应用写作和英语测试,9月16日正式上课。各二级学院在暑期做好迎新、军训及新生入学教育等各项准备工作。 
                                   
                              学生处
                          二O一O年六月七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