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毕业生中开展“温情送别,感恩母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2日 11:35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为了加强对毕业生的思想教育,倡导毕业生顺利、文明离校,营造和谐的毕业离校氛围,按照学校工作的整体部署,现决定自6月23-6月27日在2010届毕业生中开展以“温情送别,感恩母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教育活动以“温情送别,感恩母校”为主题,要营造和谐氛围,让毕业生感受到学校、老师和同学们对他们离校前的关心和关爱,进一步提升思想品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帮助毕业生正确认识社会,正确对待就业,使他们学会识恩、知恩、感恩、报恩和施恩,顺利实现由“学生”向“社会人”的角色转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父母争气,为母校争先,为祖国争光,奏响成人、成才、成功三步曲。

  二、活动时间
  2009年6月23日——6月27日

  三、活动主要内容
  各二级学院团委要围绕此次教育活动的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和广大毕业生的实际,有重点地组织开展好以“感恩、立业、成才”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活动及其它相关的文娱体育等活动。

  1、“情系母校”——毕业生留言、语录征集活动
  组织师生留言,寄语母校、祝福母校。并以团支部为单位征集留言制作成册保留,上传学院、学校网站。开展毕业生语录征集活动,旨在收集毕业生真实的心声,留下对母校良好的祝愿和最真挚的感情。

  2、开展“师恩难忘——向老师说声感谢”活动
  各学院团委要引导毕业生通过祝福墙、祝福短信、毕业纪念展板、横幅等形式,引导学生表达对学校和老师的浓浓深情。各学院辅导员、毕业班导师等,要主动为毕业生真情寄语,激励他们学会学习,学会做人,祝福他们平安、快乐、幸福,开创成功的人生。要引导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主动为毕业生留言,共叙友情,共话离别,相互激励,共同进步。

  3、“书香寄深情,抗灾献爱心”特别捐赠活动
  各学院团委要号召毕业生把剩余的班费、毕业聚餐费用、寝室废弃品变卖所得、寝室里剩下拿不走的东西义卖所得等捐献给灾区,以这种方式来纪念毕业更有意义、更有价值。各学院要号召毕业生带走知识,留下爱心,把自己的部分书籍及学习生活用品捐赠给经济困难学生;通过毕业捐赠,把良好的学习风气传递下去并发扬广大。

  4、召开“我为母校添光彩” 毕业前最后一次主题班会
  各学院团委要结合本单位毕业生教育活动的总体安排,有组织地开展毕业生主题,特别是基层就业教育主题班会,通过交流和畅谈大学学习、生活、毕业实习的体会,进一步增进同学间的了解,加深友谊。

  5、“我爱母校、奉献爱心、共建和谐”义务劳动  
  各学院团委可以成立毕业生开展义务劳动和为师生服务活动,为母校办一些实事,以此来表达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和无限留恋,牢记母校的培育之恩,纪念这段难忘时光。具体内容可以考虑义务劳动、家电维修、为离退休教师提供家政服务、清理卫生死角、消除白色污染、清理乱写乱画等,为同学们创造更加整洁、优美的学习生活环境。引导他们在最后一次擦拭教室的桌凳、最后一次整理图书馆的书籍、最后一次打扫寝室卫生等活动的过程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职业观,加深对母校、对老师、对同学的感情,并把这种感情升华为对祖国和人民深切的爱,激励自己积极进取,不断奋斗。
  6、“祝福母校,难忘青春,见证成长”师生联谊活动
  优秀毕业生是一笔宝贵的教育资源,是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生力军和重要依靠力量。各学院可以成立优秀毕业生成长事迹报告团,安排优秀毕业生给低年级同学作报告、讲座、座谈,留下好的学习经验、工作方法、处世态度、成功经历等。通过他们对其他同学进行就业观念教育、职业道德教育、适应社会教育、诚信教育、文明礼仪教育和安全教育,发挥传、帮、带作用,活跃校园文化,推进和谐校园的构建。

  7、举办“届届相传中的永恒”毕业生跳蚤市场。为我校2010届毕业生处理不易带走物品,同时在校生也可以从学长处买到放心且便宜的生活、学习用品,让他们在积极的参与中各有所获、各取所得,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构建和谐节约型校园。

  8、同唱《毕业歌》,共抒爱国情。各学院组织毕业生开展同唱《毕业歌》活动,以老歌唱出爱国心。激发毕业生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砥砺奋进,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

  9、 “心系同窗”考研、就业经验交流。活动内容:各学院以报告会、交流会等形式组织考研、就业交流活动。通过毕业生的真实经历,与低年级学生分享经验得失。

  10、举办“毕业生欢送晚会”。学校将与6月26日晚在主校区大礼堂举办“毕业生欢送晚会”,以精彩的文艺节目欢送毕业生。

  四、活动要求
  1、各学院要认真制定毕业生离校工作计划,妥善安排好毕业生离校前的事项,在要求毕业生站好最后一班岗的同时,认真做好服务工作。
  2、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动、联谊活动,增进同学师生之间的友谊,增强学生对学校的情感、理解和支持,戒除酗酒、闹事等不文明行为。对少数学生的不文明行为要耐心教育、积极引导。
  3、各学院团组织、学生会都要深入到毕业生之中,了解情况,积极帮助他们解决毕业离校中的困难和问题,以体现学校对毕业生的关心和爱护,使毕业生安全、文明、愉快离校。
  4、各学院于7月1日前将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情况的书面总结材料报校团委,联系人:团委办公室刘沁,电子版发至邮箱:jju.edu.cn,同时各学院可以将各项活动情况报送校园网学院动态栏进行广泛宣传。

                        学生处、校团委
                    二O一O六月二十二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