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我校汛期安全工作的意见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6日 03:26浏览次数:

  按照省教育厅电传字[2010]20号《关于切实做好汛期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的工作实际,把汛期安全工作和我校“考试安全月”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学校期末各项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特提出如下工作意见:

  1、高度重视 ,层层负责。
  各二级学院及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今年汛期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把汛期安全工作和“考试安全月”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层层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对汛期学校防灾、减灾安全工作的领导。

  2、加强安全检查,及时排除汛期安全隐患。
  基建处、国资处、水电等职能部门要对全校的基础设施建设、教室、学生宿舍、食堂、围墙、水电线路、配电设施、高层建筑避雷设施等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重点放在学生集中区域的宿舍、教室的安全排查。针对汛期极易造成的基础浸泡、下陷、墙体酥松等不安全因素,要组织有专业知识人员进行清查鉴定,发现隐患,一要设立“禁入区域”告示,二要及时处置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3、完善启动汛期灾害应急预案
  根据学校自然灾害应急预案,要进一步完善防汛安全应急预案。基建处、国资处、后勤集团、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要落实抢险救灾人员和物资保障供给。学校及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建立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现汛情,迅速启动学校防汛应急预案,并采取果断措施,确保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如遇雷电、暴雨、台风等特殊恶劣天气,学校应采取临时停课措施,确保学生安全。

  4、切实加强对学生的汛期安全教育。
  学校宣传部门及各二级学院要对学生加大汛期的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利用班会、广播、讲座、宣传橱窗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防溺水、防雷电、防疫病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教育,不断增强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要加强暑假期间的安全教育,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九江学院综治办
                      二O一O年六月二十四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