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放寒假和寒假前后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院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2日 17:08浏览次数:

各单位、各部门:

  本学期进入尾声,寒假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本学期末、寒假期间和下学期开学初的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快乐、平安、祥和的寒假和春节,现就放寒假和寒假前后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1.本学期2018年1月4日开始期末考试,13-14日进行教学工作总结,完成各项期末工作。

  2.寒假从1月15日开始,到3月2日结束。

  3.下学期3月3日开学,3月3日-4日全体教师坐班,学生报到注册, 3月5日正式上课,毕业班开始实习。

  4.各教学单位要根据教务处的统一安排,做好期末考务、试卷评析、成绩上传、教学质量测评、实验教学资料归档、实验和多媒体教学设备维护检修等各项期末工作,并安排好下学期的教学和实习工作。

  5.放假期间,各二级学院、各部门按照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做好本科教学评估相关工作。

  6.本学期末,各二级学院要继续加强学生管理,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结合“考试安全月”开展考风考纪教育、安全教育、离校前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教导学生增强法制观念、珍爱生命,注意旅途人身财产安全,切莫误入网贷和传销陷阱,班主任要掌握学生放假离校去向;学生处和各二级学院要做好春运学生购票及其他离校各项工作,严禁任何中介机构及学生在校园招聘学生假期外出打工;注意乘车安全,拒绝租用、乘坐超员、超速、无证、无牌、无保险和存在其他安全隐患的车辆,做到顺利回家、平安返校。

  7.放假前,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实验中心、信息技术中心、学生宿舍管理中心等有关单位要组织力量深入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覆盖消防安全、校车安全、校舍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及饮用水安全、传染病防控、危险化学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及校园周边治理等各个方面,严格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同时做好雨雪冰冻强降温等灾害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各责任单位要根据校园安全大排查提出的安全隐患问题,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假期,各校区要加强昼夜值班、治安巡逻和门卫管理,对出入校园的人员和车辆要认真查证登记。

  8.各二级学院和招就处要加强应届毕业生就业观、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加大对经济困难、就业困难毕业生的援助,做好毕业论文指导、实习动员、就业推荐、就业指导等工作。

  9. 组织人事部、工会、团委、离退休职工管理处要组织好正常党、团、工会活动,要做好对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生病教职工的慰问工作;寒假、春节期间,工会可适当开展健康向上、形式多样的文化娱乐活动,丰富教职工假期文化生活。

  10.后勤管理处要安排好期末及假期的水电供应、膳食供给;国资处、教务处等部门利用假期做好校舍及教学设备维修更新、新学期教材和教学用品供应等工作,为开学做好各项准备。学生宿舍管理中心要做好假期水电维修工作,在校园网通知栏公布假期水电维修值班安排。  

  11.国际交流学院及有关部门要做好寒假期间留学生的教学、管理、后勤和安全保障工作;国际合作交流处做好外籍教师的假期生活、出行等事务的管理和服务工作;继续教育学院做好教学和招生工作。

  12.宣传部与信息技术中心加强寒假期间的网络舆情控制和宣传工作;信息技术中心确保假期网络畅通,遇情况及时维修。

  13.元旦春节期间,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和危害性,进一步提高加强作风建设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买赠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要严肃财经纪律,坚决杜绝年底突击花钱,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年会、经营性文艺晚会。紧盯“四风”新动向,严防发生隐形变异的违规问题。车队要加强对公务用车使用的管理,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学校公务车辆寒假期间要做好维修安检,假期一般不安排出长途,确需出长途的须征得主管校领导许可。

  14.全体师生员工要自觉遵守学校放假和开学时间安排,勿擅自提前离校或逾期返校;处级干部假期外出须向校领导请假并保持联络畅通。

  15.请有关单位按要求做好学校寒假行政值班工作(值班表另发),督促值班人员按时到岗,做好记录,遇重大、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应立即报告带班校领导,并及时妥善处置。浔东校区管理办公室、八里湖校区管理办公室、医学部安排好各自校区的寒假值班工作,并将值班表报我办备案。附属医院和校医院可根据学校的安排和地方卫生行政部门的统一部署,做好假期值班安排和相关工作。

 

 

院长办公室

2018年1月2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