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爱上图书馆,爱上阅读”——21天阅读挑战计划 招募啦!

作者:九江学院图书馆 九江学院读者协会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9日 08:36浏览次数:

  你多久没上图书馆,多久没完整读过一本书了?阿根廷作家博尔赫斯说过,“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对学生朋友而言,图书馆是绝佳的学习场所、也是提升品位的课堂;图书馆浩如烟海的藏书、宁静典雅的环境,能激发阅读的渴望;阅读能使你获得知识上的满足、提升才华,还能净化你的心灵、陶冶情操……这些让你向往吗?

 

  或许你不喜欢图书馆,不爱好阅读,但图书馆对你爱得深沉:为督促帮助你,特别是刚入校的小萌新们,“爱上图书馆,爱上阅读”,图书馆特开展21天阅读挑战计划。

 

  《21天习惯养成法》一书指出,坚持21天,就能养成一个好习惯。刚开始(第1-7天),你会觉得刻意、不自然,甚至感觉如坐针毡…克服它;慢慢(第8-14天)虽仍感觉刻意、但自然了,你已经觉得阅读比较舒服了,但一不留神,又会懈怠。坚持下来!后来(第15-21天),你就感觉不刻意、自然了,你会觉得上图书馆很舒服、阅读是件惬意的事了。这时恭喜你,挑战成功!只需21天,就能完成自我改造!

 

  相信参加了21天阅读挑战计划,你会真正爱上图书馆、爱上阅读的,你会感受到图书馆如天堂般美好,体会到阅读的乐趣和魅力。还等什么,赶紧报名吧!

 

  一、活动目的:通过21天的坚持阅读,帮助同学们初步养成爱上图书馆,爱上阅读的好习惯。

 

  二、活动对象:九江学院在校大学生。

 

  三、报名时间:2017年10月9日-10月16日。

 

  四、挑战时间:2017年10月16日-11月16日(活动期间任意一天开始,向后延续21天)。

 

  五、参与方式:加入本活动专用QQ群报名。

 

 

  六:挑战规则

  1、在图书馆至少借阅1本图书,并坚持每天阅读所借图书半小时以上。

  2、在你的朋友圈或QQ空间以主题格式为【21天阅读挑战】第N天为开头发帖,上传你阅读时的自拍照,并附上不少于30个字的阅读感受或者书评。

  3、新生每周最少去4次、老生每天最少去1次图书馆。以图书馆后台数据为准,所以请你一定要用自己的校园卡刷门禁入馆哦。

  4、挑战期间,最少参加1次图书馆组织的活动,如读书会、讲座等,并在你当天的打卡日志中附上活动照片若干张以及你的自拍照一张。

 

  坚持21天晒出你的行动,将获得“坚持不懈奖” 活动礼品。

  七、奖品设置

  1、“坚持不懈奖”荣誉证书,精美奖品一份。

  2、参加活动的同学,可以写一篇800字以上的书评或阅读感受,一经录用,还有稿费相赠。

 

 

                                 九江学院图书馆  九江学院读者协会

                                             2017年10月9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