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孙中生博士讲座预告

作者: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7日 11:18浏览次数:

  一、讲座题目:表观遗传学发展历程、现状及展望;

 

  二、讲座专家:孙中生(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

 

  三、讲座地点:浔东校区立本楼三楼报告厅;

 

  四、讲座时间:2017年9月18日上午10:00——11:30。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孙中生简介

  孙中生,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遗传学会表观遗传专业委员会主任,曾获1997年度Science十大科学突破,2006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和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长期致力于基因组与表观基因组新技术开发、表观调控机理与疾病关系的研究工作,克隆多个与孤独症及孤独症各亚型相关的疾病基因,并发现了孤独症与其他精神疾病共有及特有的基因,为孤独症的分子诊断提供了理论基础。开发两项全基因组DNA甲基化图谱检测新技术:MBRidge(JMCB, 2015)和Q-RRBS(Epigenetics, 2015),获得DNA甲基化检测技术授权国际专利1项(WO 2012/019320 A1),开发两款DNA甲基化测序的分析软件RRBS Analyser(Hum Mutatation, 2013)与Bycom(PLoS Comput Biol, 2014),成功构建了RNA转录后调控的数据库RBP-Var(Nucleic Acids Research, 2016),相关技术已筛选出与卵巢癌发病相关DNA甲基化标志物 (J Biol Chem, 2014)。发表90余篇学术论文,他引总计6000余次。

 


                           基础医学院

                          2017年9月17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