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庆祝2017年教师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作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3日 21:51浏览次数:

各二级党委、党政各部门、各校区管理办公室: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3个教师节,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组织好学校庆祝2017年教师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指引下,教育和教师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教师队伍呈现的新形象新风貌,对于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团结凝聚全校师生的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作出新贡献,加快推进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的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的步伐,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根据教育部、教育厅有关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按照学校党委指示要求,现将我校庆祝教师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组织开展深入学习黄大年、支月英等优秀教师先进事迹。

 

    各二级党委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作出的《关于向支月英老师学习的决定》,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特色纷呈,影响广泛的宣传教育庆祝活动。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同时,各二级学院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通知精神,积极开展创建活动。

 

    二、学校各级各类新闻媒体要大力宣传优秀教师典型。

 

    要通过校园广播、校报、校园网、宣传橱窗及新媒体等多种媒体形式,从学生、家长、老师、社会等角度,深入挖掘宣传优秀教师典型,讲好教书育人故事,生动展示当代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大美形象。唱响新时期教育改革发展主旋律,不断激发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创造性。教师节当晚,各二级学院要组织师生认真收看中央电视台“寻找最美老师”颁奖典礼。

 

    为加大对我校优秀教师典型宣传教育工作力度,贯彻“教学与科研并举,立德与育人并重”的办学理念,党委决定,在今年教师节期间,利用“濂溪讲坛”平台,在全校范围内组织举办“王殿元、余敬谋”两个科研团队先进事迹报告会。

 

    三、加强师德建设,营造风清正气的育人环境。

 

    各二级学院要围绕教师节主题,开展系列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引导教师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持续开展经常性的师德教育,完善师德考核、评价、奖励、惩戒等制度,引导广大教师不忘初心,潜心育人。

                                                         

                              党委宣传部

                              2017年9月3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