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与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征集当代教师风采微视频”活动的通知

作者:江西省教育厅师资处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5日 11:10浏览次数:

各设区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省属中等专业学校:

 

   根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协助做好“征集当代教师风采微视频”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宣传和展现当代教师良好形象,教育部教师工作司面向全国开展当代教师风采微视频征活动。请各设区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省属中等专业学校做好本地本单位征集活动的宣传发动工作,动员学校和广大教师积极参加征集活动,按照启示要求做好当代教师风采微视频,特别是做好教师形象片和公益广告的拍摄和作品提交工作,提高征集作品质量,确保征集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附件:关于征集当代教师风采微视频的启示

                                    江西省教育厅师资处

                          2017年5月10日

  附件1:关于征集当代教师风采微视频的启事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和关心下,我国教师队伍建设取得新成就,广大人民教师呈现新面貌。为广泛宣传和展现当代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成绩凸现的良好形象,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现面向各地教育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和社会各界开展当代教师风采微视频征集活动。具体启事如下:

  一、征集对象

  反映各类优秀教师群体和个人形象的微视频。

    二、内容要求

  1. 主题鲜明。通过拍摄教师形象片或记录优秀教师感人事迹,大力弘扬人民教师高尚师德、大爱精神和可贵品质。

  2. 感染力强。或唯美大气,展示教师心灵之美、形象之美、职业之美,体现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或内容翔实,以教师的工作事迹、生活故事为主要创作内容,真实、亲切、生动。

  3. 风格自由。可采用公益广告、微电影、人物专题片、综合视频短片等形式,结构清晰,创意独特,积极向上。

  三、格式规范

  微视频录制规范建议如下:

  1. 文件格式MP4,视频格式1080P(1920*1080),视频码率25Mbps,音频采样率48000 Hz,音频码率128Kbps。

  2. 每段视频一般不超过3分钟。

  四、征集时间

  自公告日起至2017年6月15日止。

  五、作品提交

  作品以电子版方式报送。请自行建立百度云,将作品上传至百度云,并将下载链接发送至以下邮箱:yingyin@bjedu.gov.cn

  请注明真实姓名、工作单位及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以便联系。

  六、鼓励措施

  在教育部教师司网页公布入围作品,并通过各类媒体进行展示。经专家遴选,在入围作品中确定一批优胜作品,给予每件1万元的鼓励支持。对入围作品、优胜作品分别颁发证书。

  七、其他事项

  1. 作品一经提交,使用权、修改权归主办方所有。

  2. 作品提供者应确保无任何知识产权争议。如发现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或其他合法权益,将取消其资格,所有因此而引发的法律责任由作品提供者承担。

  3. 本次征集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4. 本次征集活动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指导,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协办,北京电教馆承办。征集活动成立组委会,联系人及电话:国葳葳,010-63911041。

 


                               
                     当代教师风采微视频征集活动组委会
                            2017年5月5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