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全球变化下的海洋与湖泊——流域管理与生态保护2017年学术研讨会通知

作者: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2日 13:59浏览次数:

  一、会议主办单位: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 九江学院

  二、会议支持单位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湖泊分会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藻类学分会

  三、会议承办单位

  九江学院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鄱阳湖湖泊湿地观测研究站

  江西省生态学会

  四、会议时间: 2017年5月19日-21日(5月19日全天报到)

  五、会议地点: 江西省九江市

   

  党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水十条》等一系列重大决策,为“十三五”期间做好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及生态保护工作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加强流域综合治理与管理,推动流域水生态文明建设,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共同研讨流域综合管理与生态保护的科学对策,把学术科技成果转化为具体的生产力,为建设流域水生态文明提供重要支撑和物质保障。

  鄱阳湖流域边界和江西省行政边界基本重合,赣江、抚河、信江、饶河、修水五大河流从东、南、西汇入鄱阳湖,调蓄后从湖口汇入长江,形成一个以鄱阳湖为中心的环形水系,非常有利于水资源开发利用和流域综合管理。江西省山江湖工程在鄱阳湖流域综合管理和区域可持续发展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探索,取得了可喜的成效。为更好地探讨流域综合管理及流域生态保护,由中国海洋湖沼学会、九江学院主办,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湖泊分会、中国海洋湖沼学会藻类学分会支持,九江学院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鄱阳湖湖泊湿地观测研究站、江西省生态学会共同承办的“全球变化下的海洋与湖泊——流域管理与生态保护”2017年学术研讨会将于2017年5月19日-21日在江西省九江市召开。

  六、会议主题:全球变化下的海洋与湖泊——流域管理与生态保护

  七、会议主要议题:

  l 流域水环境演变与生态响应

  l 流域水环境污染防治理论与技术

  l 湖泊藻类生态与藻类生物技术

  l 湖泊蓝藻水华形成机理与防治

  l 湖库富营养化控制理论与生态修复技术

  l 流域综合管理理论与实践

  l 流域生态经济与绿色产业发展

  l 水生态文明的理论与实践

  八、会议日程安排:

  l 5月19日全天  报到注册

  l 5月20日上午  开幕式,大会特邀报告

  l 5月20日下午  分会场报告交流

  l 5月21日上午  生态考察

  会议联系人:

  曾  芳,电话:0792-8312256,E-mail: 26815674@qq.com

  李  也,电话:0792-8312256,E-mail: 547488157@qq.com

  周桂香,电话:0792-8312869,E-mail: 727424712@qq.com

  邱秀文,电话:0792-8312869,E-mail: 334260049@qq.com

  会议注册费:

  会议代表注册费600元/人,学生代表注册费300元/人。

  会议食宿安排:

    会议期间统一安排食宿,费用自理。

  会议注册地址:

  九江宾馆(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南湖路118号)。因5月份是九江市庐山的旅游旺季,住宿较紧张,会议将优先根据回执安排标间或合住等。

  重要提示:

  5月1日,会议回执截止日期。超过截止日期返回回执,会务组将难以保证住宿房间预订;

  5月1日,会议论文摘要截止日期。请在此日期前提交会议论文摘要,所提交的摘要格式参见会议论文样稿,会务组将对收到的会议论文进行筛选;

  5月10日,会议论文全文截止日期。请在此日期前提交会议论文全文,所提交的会议论文格式参见会议论文样稿,会议将编撰会议论文集。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