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6年“叔子爱莲奖学金”评选结果公示

作者: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6日 11:06浏览次数:

  根据“叔子爱莲奖学金”评选办法,经本人申请,二级学院审核、推荐,学校“叔子爱莲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评选,以下18名同学获得2016年“叔子爱莲奖学金”,现予以公示:

 

  1、陈劲旭,男,艺术学院A1472班学生

  2016年暑假,成为艺术学院“暑期三下乡支教”队伍的一员,走进九江市湖口县付垅乡,用知识去温暖村庄中的每一位祖国的花朵。在大三的艺术采风的路上,在火车上拾得一个钱包,里面有近2000元和身份证等证件。本人拾金不昧,交于列车员并找到失主。在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比赛中,指导社员获得等级奖,本人也获得“杰出指导教师”称号。

 

  2、周昊,男,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A1321班学生,中共党员

  在校期间,勤奋好学,排名专业第一名,积极参与老师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研究;担任院学生会主席,工作积极主动,表现突出。热心公益,多次组织参与志愿活动,累计献血超过2000mL。选择中国福利基金会、壹基金等公益平台的线上项目,聚集爱心、践行公益理念。连续3年参与学院三下乡活动,在中国青年网、江西共青团网等国家、省级媒体上发表文章,对学院三下乡活动的宣传起到重要作用,今年获得团中央“千校千项”遴选社会实践组织带头人称号。

 

  3、赵敏,女,政法学院B1561班学生

  家庭贫困,生活朴素,勤工俭学,乐于助人。做餐馆服务员、超市促销员、做家教、快递派送员等,减轻家庭负担。长期在学校报告厅义务服务,为校区和二级学院的活动进行灯光音响的调试,提供后台服务。自强自立,学习刻苦,成绩优良,担任八里湖校区学生会办公室副部长,积极热情服务师生,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800毫升,帮助同学补习功课,热心公益,积极参与自愿活动。曾在公交站点,发现有乘客遗忘的行李,内有衣物和一定的现金,但因无身份证明与联系方式,故在该站点等待失主,失主最后将遗失的行李找回。

 

  4、缪宏丽,女,护理学院A1412班学生

  在生活上,该生乐观开朗,勤俭节约,孝敬父母,因父亲早年车祸去世,家庭贫困,她一有空闲时间就去勤工俭学,做过超市促销员、家教辅导、发传单、餐馆服务员等兼职。该生是一名注册的中国志愿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同学当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感染了身边的人。她热心公益,多次参加各种志愿活动。今年暑假,她熬夜照顾患重病的奶奶,协助办理各类手续,在县医院实习时遇到一个孤寡老人,见他孤苦伶仃便陪伴照顾直至康复出院。

 

  5、张华琛,男,会计学院A1323班学生

  2015年7月,通过同学讲述与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魂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结识,在听闻北川县灾后仍有许多孩子由于贫困无法完成学业时,毅然拿出自己为数不多的退伍费,资助了北川县小坝乡的一名孩子(小女孩今年五年级,资助标准为1500元/年,一直要资助到高中毕业)。并于2016年7月深入“5.12”地震中心地带,参加北川羌魂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的“2016那山成长营”,在家访组负责外出家访受资助的贫困家庭和符合资助条件的家庭,对他们的材料进行采集和整理,并把家访情况反馈给资助人。

 

  6、游波丹,女,会计学院A1311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

  在校期间,生活俭朴,勤劳自强,曾利用课余时间做各种兼职,促销、发传单。暑假在深圳龙岗益丰电子五金塑胶厂工作,自加入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来,积极参加学校和社会举办的公益活动,感恩社会,回报社会,也从中学到很多。志愿经历如下:我多次参加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去温馨养老院看望老人的活动,给养老院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等;参加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清除校园广告的活动;还参加中国扶贫基金会“善行100 爱心包裹”的活动,为贫困山区的孩子募集善款6000余元。

 

  7、李俊,男,土建学院A1311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

  本人家庭贫困,通过生源地贷款及假期兼职交纳学费。在校期间刻苦学习,成绩优异,获得多次奖学金,每学期专业排名前三。在班上能够团结同学;在担任学生干部能够协助老师做好每件事情,能够独立开展各项工作,经常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加入义务教学服务队,为市区贫困生做家教;在图书馆电子阅览室义务服务60小时;长期以来,在微博等新媒体中帮助校友寻找丢失物件并主持失物招领话题,并获得了校五星级志愿者称号。

 

  8、欧冬亮,男,电子工程学院B1411班学生

  三年来,9次同学遇到困难或突发情况就医,他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他们身边,积极照顾,协助处理相关事务。徐高升同学两次癫痫发作,他垫付医药费,陪同就医并照顾,直到其恢复正常。李小红手机被盗,陪同其到派出所报案做笔录。周红、曾垂华、贺中亮、李敬一等同学生病,他都全程陪同照顾,办理相关就医手续,经常凌晨返校或在医院过夜。邱皓琳车祸后,他第一时间去医院看护,并协助辅导员及其父母处理相关事务。他家庭经济一般,平时积极参加勤工俭学,做过服务员,工厂作业员,发过传单,担当过婚礼司仪助理,每年暑假都会去工厂公司打工,通过自己的努力赚取生活费。

 

  9、占绍雄,男,电子工程学院A1332班学生

  积极参与义务献血,累计献血量达1200CC。参与校内大型爱心活动“给流浪老人提供一份饱饭”,呼吁组织同学募捐旧物义卖、拉赞助商赞助,筹集不少捐款。组织志愿者在九江市中心各处寻找流浪老人,发放饼干、牛奶等爱心食物。多余的捐款在三下乡期间转换成文具、书籍等物品发放给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积极参加暑期三下乡活动,帮助贫困农村做板报宣传,去敬老院做义务劳动,给留守儿童发放文具、书籍等。并先后获得2014年度江西省、2015年度九江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10、陈文,男,信息与科学技术学院B1532班学生

  大一期间,与同学外出购物途中一同学突然病情发作不省人事,第一时间联系班主任并将该同学带至医院。在院校和部门中无偿做了活动所需的视频,音频和演示文稿等;经常在课余时间里勤工俭学以减轻家庭负担;给同学辅导功课,为学习能力不强的同学提供学习技巧;在爷爷车祸期间日夜守护爷爷,悉心照顾爷爷的各种生活;参加无偿献血,组织同学们捐献闲置衣物。

 

  11、熊烨,男,旅游学院A1341班学生

  从2013年9月入学至今,长期坚守志愿服务岗位,服务时长500余小时。入学以来,曾参与、组织、策划校内外各种志愿活动200余次:“挑战杯”省赛志愿者,为西部偏远山区衣物募捐,2015年九江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团青心连心,点亮微心愿”,组织负责的两个志愿服务项目获得江西省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三等奖等。多次受九江市文明办、共青团九江市委,九江青年志愿者协会表彰。

 

  12、王智超,男,旅游学院B1512班学生

 

  热衷于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研究,利用自己对文史国学的热爱带动周边的人学习国学、学习中国文化,多次参加各二级学院举办的讲座、访谈等栏目,与同学对话,分享他的学习经验。在2016年11月13日江苏卫视录制的《一站到底》节目中,面对搜狗集团CEO王小川先生,众多名校海归,知识渊博的老教授等社会名流,以我大无畏的勇气和敏捷的反应,一路过关斩将,成为了那一期《一站到底》节目的冠军。

 

  13、郑露,女,化环学院A1451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

 

  2015年在家乡遇见车祸现场,虽然天快黑了,果断拨打120和110,并找来乡村医生给事故伤员做紧急处理,一直等到警察处理完现场才离开。在2015年寒假期间,在匹克专卖店做兼职期间,多次拾到顾客的手机和钱包,均及时归还失主,其中有一次寻找失主一直到晚上接近11点。照顾本村的一位孤寡老人,她没有子女,在上大学以前,经常和妈妈一起去照顾她,帮忙洗被套和床单等;上大学以来,每次回家都去看望她,陪她聊天。2015年在“十元创客梦”活动中,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挣取800多元,全部捐给贫困山区儿童。参加学校“绿也志愿者服务队”,多次去敬老院开展慰问老人活动,多次去往鄱阳湖、八里湖捡垃圾,美化环境。2016年积极参加学院“爱心捐赠衣物”活动,组织并捐赠棉袄等给甘肃省贫困山区。

 

  14、袁易灵,女,经管学院A1442班学生

 

  从2014年开始至今就一直积极参与并策划学院的志愿服务活动,担任经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部的部长,志愿服务时长达300多个小时,平均每周的活动达到2-3个,如每个星期六去陶洼小区的明德小学做义务家教活动,每两个星期的阳光敬老联盟活动等。参与学院自主组织的一些活动,如清除牛皮癣,招新志愿服务工作等。积极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做一些志愿创新活动,如:“光盘行动”,变废为宝,手抄报评选等。并且积极参与与九江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以及九江市一些其他的志愿公益组织合作,如:“免费午餐”活动,鄱阳湖护生节,健步行,蓝天奔跑活动等。

 

  15、李丹丹,女,机材学院A1312班学生,中共党员

  家庭贫困却主动放弃申请助学金,通过勤工助学缓解家庭负担。成绩优异,专业知识扎实,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获国家一等奖,创学校最好成绩。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和社会实践。去图书馆志愿服务;照顾社区八旬孤寡老人;赴乡村支教,辅导中小学生文化课的同时用奖学金及打工所得资金开设无偿兴趣班,并为孩子们购买书籍、学习用具及娱乐设备;多次与农机局联合开展“惠民活动”,志愿为农民和社会服务。

 

  16、石雨蒙,女,临床医学院A1311班学生,中共党员

 

  自2009年7月(8年级暑假)至迄今,利用寒、暑假的7-15天去乐平市福利院做义工志愿者,照顾孤寡老人和患病孤儿,初中时,陪伴多位年逾7旬的孤寡老人讲故事成语故事、童话故事;高中阶段同样抽出寒暑假间,均要抽出3-7天到该福利院帮助老人洗刷换洗衣物,梳头,陪老人讲讲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尤其是2013年9月考入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学习来,该生继续帮助福利院老人洗刷换洗衣物、整理老人内务外,经常给该福利院的孤寡老年人量血压,按摩、温水泡脚等陪老人和孤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给孤寡弱势群体送去温暖和欢笑。

 

  17、朱婧怡,女,文传学院B1441班学生

 

  2016年11月11日在微博发了一条呼吁网友给中国贫困乡村儿童买免费午餐,并放出免费午餐公益店捐助渠道的微博,引发网友一万七千次转发,阅读量达到一千万。截止11月14日,免费午餐天猫公益店涌入一百万善款。

 

  18、潘筱,女,文传学院A1341班学生

 

  2014年获九江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2014年暑期去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安昌镇支教 负责新闻传播工作2015年暑期担任队长去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安昌镇支教 负责新闻传播工作并获优秀志愿者称号2016年暑期担任队长去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安昌镇支教 负责新闻传播工作所带团队获优秀团队称号;2016年9月参加壹基金为爱同行北京站公益健行活动 全程20公里 为四川地区孩子网络募集资金用作温暖包项目;2016年10月参加壹基金为爱同行杭州站公益健行活动 全程37公里 网络募集资金用作净水计划项目;2016年 10-12月为“免费午餐”计划捐款三次。

 

    公示截止2016年12月22日,在此期间如有异议,可向学生处反映,反映情况要求实名制,否则不予受理。

 

  联系人:孟老师        联系电话:8311048

  邮箱地址:xsc@jju.edu.cn

 

 


                                                                学生处

                                                          2016年12月15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