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荐2017年度“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赴国(境)内外研修工作的通知

作者:组织人事部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1日 21:51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中青年领军人才培养,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培养工作的通知》(赣人社字〔2013〕173号)和《关于选派“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内研修访学的通知》(赣人社字〔2016〕145号)精神,现就推荐2017年度“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赴国(境)内外研修选派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派对象及条件

  选派对象应为现在专业技术岗位工作、年龄在50周岁以下(1966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身体健康,能承担较为繁重的研修任务。其中,申报赴国(境)外研修人员应能达到使用外语与外国同行正常交流水平。“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入选后五年内都应参加国内外研修一次,研修访学经历作为职称评审、培养选拔高层次人才的优先推荐条件,研修情况和成果作为其业务考核、职务聘任的依据之一。

  二、推荐程序

  (一)个人申请。申报人员自愿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由单位进行资格审核和组织推荐。

  (二)组织推荐。学校对申报材料汇总并进行审核。审核合格的材料签署意见后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三、人选确定

  (一)申请赴国(境)外研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对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审核后,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审包括审阅申报材料和陈述答辩两个环节(陈述答辩时间另行通知)。陈述答辩时限8分钟(陈述5分钟,答辩3分钟),内容包括介绍本人研究情况、成果,陈述赴国(境)外研修的必要性及研修预期达到的成效,回答评审专家相关专业问题。根据专家评审结果确定拟派人选。赴国(境)外研修人选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于年初下达入选人员名单。

  (二)申请赴国内研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根据赣人社字〔2016〕145号文件要求,对申报人员进行资格审核,在与省内外相关单位对接的基础上,确定研修人选,下达国内研修人员名单。

  四、报送材料

  相关电子表格请从附件下载,并于11月25日前将申报材料报组织人事部师资科,逾期不予受理。

  (一)赴国(境)外研修人选报送材料包括:

  1.《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赴国(境)外研修申请表》一式2份和电子文档;

  2.研修邀请函或其他形式的对方同意研修访学的函件;

  3.申请表中重要内容的辅助证明材料1份,需装订成册。具体包括:身份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证书、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及职称证书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科研项目证明材料复印件,代表论文的刊物封面、版权页、目录页、内容等复印件,代表著作的封面、版权页、目录页复印件,科研工作主要成果贡献的证明材料。

  4.申请国(境)外研修人员申报人选材料单独装袋,文件袋封面标注姓名、从事专业、工作单位、推荐地区(单位),所有材料不退回。

  (二)赴国内研修人选报送材料包括:《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内研修计划书》一式2份和电子文档,以及身份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证书复印件。

  上述申报材料均由各推荐单位汇总报送,同时报送《 “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申请研修人选推荐汇总表》及电子文档,不接受申报人个人送交材料。

  五、其他事项

  (一)对选派赴国(境)内外研修的人员给予资助,其中,赴国(境)外研修人员资助金额每人不超过10万元,赴国内研修人员资助金额每人不超过2万元。资助经费及使用管理按《关于进一步加强“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培养工作的通知》(赣人社字〔2013〕173号)执行。

  (二)赴国(境)外研修人员享受资助资格到2017年12月31日前有效,逾期视为自行放弃。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参加研修者,须在2017年9月30日前书面报告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审批同意。申请核拨研修经费应提供对方邀请函、已办理签证、行程与预定机票、与单位协议等资料。

  (三)研修人员应按规定的研修时间要求完成研修任务。国内研修人员研修时间实际不足4个月的,不予拨付研修资助资金。赴国外研修时间少于6个月的,不予拨付;已拨付的,由选派单位追回研修资金。

  (四)本项目是培养学术和专业发展团队“带头人”的重要举措,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并为申报人提供及创造条件潜心研修。

 

  联系人:周玉峻  电话:0792-8334065

 

                                              组织人事部

                                             2016年11月1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