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基层党组织换届宣传报道工作的通知

作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31日 16:14浏览次数:

各二级党委、浔东校区管理办公室、八里湖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政各部门:

 

  学校党委决定,近期开展二级党委、党总支、党支部集中换届工作。这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我校改革发展进入“十三•五”时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夯实基层党组织,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奋力开创学校“十三•五”良好开局的重大举措。为做好我校基层党组织换届宣传报道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迅速营造宣传报道学校基层党组织换届的浓厚舆论氛围

 

  做好学校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宣传报道,对于开好我校二级党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激励广大党员师生和群众为实现我校“十三•五”发展目标和大会提出的任务而努力奋斗,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1、积极引导舆论,强化思想统一

 

  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喜迎党员大会胜利召开这一主题,把迎接党员大会的过程作为动员广大师生,凝聚人心的过程,作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十三•五”良好开局的过程。大力宣传过去四年本单位、本部门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创新发展的显著成就。大力宣传本单位、本部门今后四年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和新举措。力求形成强大声势,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把广大师生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开展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和总体部署上来。确保整个换届过程中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努力做到换届和其他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2、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精心做好会议报道

 

  各基层党组织要集中力量,突出做好会议报道工作,学校校报、校园网、校园广播、宣传橱窗及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要通过开设专栏专题等方式,组织有声势有深度的宣传报道,全方位、多视角、高密度地宣传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形成强大舆论声势。

 

  二、扎实做好各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不同阶段的宣传报道

 

  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宣传报道工作,包括会前的宣传报道和会议期间的宣传报道。会前的宣传报道工作,一般在二级党组织作出召开党员大会决议以后,就可以配合推荐提名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开展舆论宣传。这一阶段要侧重宣传本届二级党委四年来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反映党组织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所做的工作。宣传有关基层党组织换届纪律要求。大会期间的宣传报道,必须紧紧抓住几个重要环节。一是党员大会的盛况,反映大会的主题,扼要介绍上届二级党委工作报告的内容,充分反映出整个大会的精神风貌和党员的精神状态。二是对上届二级党委会工作报告的宣传报道。要将代表们对报告的讨论和反映作为报道的重要,反映代表们对上届二级党委工作的评价和今后四年工作奋斗目标的意见。反映广大党员为实现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和打算。

 

  三、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换届宣传报道工作的组织领导

 

  学校各二级党委要把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宣传报道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当前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加强领导。二级党委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负责,必要时可成立换届工作舆论宣传小组,在二级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制定详细计划,扎实推进落实。为我校基层党组织换届顺利进行提供思想政治保证和风清气正的新闻舆论支持。


党委宣传部

2016年10月31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