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冬季防火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九江学院消防安全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8日 10:35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秋冬季节,风干物燥,是火灾的易发多发期。为有效加强防范,切实做好学校冬季防火工作,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防火意识,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创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现根据省、市消防部门要求,结合学校的具体实际,就加强2016年学校冬季防火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切实强化冬季防火意识 。

  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生命至上、火隐必除”的指导思想,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认真分析、研究本部门冬季防火工作存在的问题,周密制定冬季防火工作方案,突出重点,全力预防和遏制火灾的发生;通过网络、班会、板报、橱窗等宣传阵地,在师生员工中有重点地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培训,努力提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等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宣传冬防工作的重要意义。围绕周围发生的事故案例,举一反三,教育师生,在全校营造关注重视冬季防火工作的良好氛围,做到防患于未然。

  二、各司其职,加强配合,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冬防期间,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消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坚持不懈狠抓预防,全力消除火灾隐患,打好冬防战役,确保校园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要对冬季防火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明确责任,建立起自上而下冬防工作责任体系,积极构建学校统一领导、部门自行监管、保卫处全面督查、师生积极参与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格局;要严格按照年初签订的《九江学院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书》的要求,针对冬季火灾特点,各尽其职,认真履行有关消防安全管理规定,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检工作,并切实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力度;要加强用火、用电管理,并严格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加强对食堂操作间防火检查,及时对操作间烟道除油除烟,严禁在餐区使用明火操作,严防意外火灾事故的发生;实验室要加强用电管理,严防发生意外;要加强对学生宿舍的管理,教育学生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严禁随意乱拉乱接电源线路,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要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防火安全工作的管理,确保各部位安全通道畅通无阻。

  三、明确责任、强化督查,确保冬季防火工作落到实处 。各相关部门要严格做好三级消防检查制度。认真做好所辖区域消防器材的维护、保养,确保器材完整好用;学校保卫处要加大力度,加强对人员密集型场所、学校重点要害部位及建筑工地消防安全状况的例行检查,杜绝火险隐患,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保卫处要严格按照消防法律法规规定进行督查,督促相关部门对发现的火险隐患,及时进行整改。

  各级、各部门要根据通知精神,组织力量,切实有效地抓好本部门的消防安全自查工作,并将检查自查情况于12月20日前报学校保卫处。

 

                  九江学院消防安全工作委员会

                    二○一六年十月十五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