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共九江学院委员会关于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作者:中共九江学院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8日 20:25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3月8日至4月24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我校党委进行了巡视,并于5月24日反馈了巡视意见。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将其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以确保巡视反馈问题和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一、整改工作总体情况

为切实做好整改工作,学校党委严格对照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和建议,建立健全巡视整改工作体系,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细化整改措施,着力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切实回应省委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和广大师生诉求,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主要做了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凝共识,严要求

省委巡视组向我校反馈意见后,对巡视整改工作,学校党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注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先后4次召开党委会和中层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反馈意见,部署整改落实工作。大家一致认为,省委第八巡视组的巡视,是对我校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是对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政治体检”,更是对我们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综合会诊”;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建议符合学校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对于学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化综合改革、提升办学实力等方面将起到重要促进作用。学校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组的意见建议上来,统一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自觉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定方案,明责任

为确保巡视整改工作有序推进、落在实处,按照“高位推进、上下联动、措施到位、责任到人”的原则,学校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统一领导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针对省委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学校党委多次召集会议,逐条逐项研究整改任务,制定了《中共九江学院委员会关于落实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将6个方面20个主要问题细化为52条整改措施,并按“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条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协助单位和整改时限。实行挂单整改、对账销号制度,要求各责任单位结合实际、分类实施、科学整改、限时办结。校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认领问题、带头承担责任、带头反思剖析、带头整改落实;其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担任专项整改任务牵头领导,推进整改任务落实。

(三)抓推进,重统筹

按照“突出重点、回应热点、多措并举、形成合力”的总体思路,各责任单位迅速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措施,明确整改工作重点、难点、推进方式、时间节点、需要协调的问题等。针对巡视整改过程中遇到的全校性、交叉性、复杂性问题,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或办公室先后召开会议20余次,加强调度,协调解决。整改期间,学校注重强化督导工作,对于推动不力、进展缓慢、责任心不强、工作不到位的部门及个人,校领导立即约谈,督促其限期整改。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突出问题,在认真抓好整改的同时,学校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着力在制度建设、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等方面查找问题、堵塞漏洞,从总体上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惩防体系,构建全面从严治党长效机制。目前,已制定和修订了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思想政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制度共36项。

(四)保进度,见成效

在省委第八巡视组的指导下,全校上下共同努力,有序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整改工作方案》中列明的20项具体问题,共52条整改措施,列为立行立改目标的23条措施已整改到位,19条列为中期目标的整改措施基本完成,10条列为长期目标的整改措施已经启动。制定和修订校级规章制度36项,部门规章制度35项。基本完成省委巡视组交办的40多条问题线索的分类处置工作,并及时向上级纪委和省委巡视组进行了汇报,处理工作相继启动。整改期间,还推进了巡视发现的涉及损害教职员工利益的2个问题6项具体任务的整改工作,其中4项已整改到位,2项正在抓紧落实,力争让广大教职员工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维护他们的切身利益。

 

二、整改任务完成情况

(一)党的建设方面

1.关于“党的组织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积极筹备各级党组织换届工作。已向省委组织部请示,创造条件筹备召开九江学院首次党员代表大会。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准备工作,学校党委印发了《九江学院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暂行规定》,11月底前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全部完成换届。

二是切实加强基层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学校党委研究决定,以二级学院在校学生人数达到1500人为标准,设置党委副书记岗位,近期将增设文学与传媒学院、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职数,充实基层党委党务干部队伍力量。

三是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学校党委印发了《基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实施方案》,强化基层党委书记管党治党主体责任。6月份,先后召开了先进基层党委民主推荐会、基层党委工作交流会,营造“大张旗鼓抓党建、扩大参与抓党建”的浓厚氛围。

四是不断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学校党委印发了《关于在全校推行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双严双优”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关于在全校推行党员“先锋创绩”制度实施方案》,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开展了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按照规定对不合格党员进行处置。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高全体党员思想政治素质。

五是全面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学校党委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九江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党组织制度》,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党委组织人事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通知》,严格规范党内生活。继续坚持每年下半年举办党支部书记和党建组织员培训班,提升党务干部业务水平。不断加大对基层党组织活动经费支持力度,学校向各党支部分配了2016年党建活动专项经费,共计347000元,制定了《九江学院党建活动专项经费使用和管理办法》,规范经费使用和管理。

2.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存在较大差距”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压实领导班子及成员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九江学院落实“两个责任”《实施办法》,制定了《中共九江学院委员会落实主体责任清单》,细化党委领导班子9个方面36项具体责任,第一责任人6个方面15项具体责任、其他班子成员5个方面11项具体责任。修订完善《九江学院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试行)》,强化民主集中制,推进二级学院议事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

二是全面加强对学校纪委的领导和支持。学校党委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部门聚焦主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全力支持纪委加快推进“三转”工作,于6月30日前,调减了纪委书记分管的其他工作,使之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优化学校纪委机构设置和力量配备,将纪委监察审计科分设为监察科和审计科,加大对校纪委正风肃纪和案件查处工作的支持力度。

三是严格落实相关制度。结合巡视整改实际,持续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定期研究机制。及时分析研判,部署工作。深入落实签字背书制度,已和学校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列入年终考核《方案》。严格执行九江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制度》,研究出台了《落实把纪律挺在前面要求的实施办法》,校领导分别就巡视中发现的问题,日常管理中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进行约谈和谈话26人。完善述职述廉制度,今年首次对部分处级单位及主要责任人进行廉政测评打分,量化考核。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和责任追究制度,实行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制。今年已取消2个单位评先评优资格。

四是开展风险岗位排查活动。学校党委决定,9月起全面开展风险岗位排查活动。将从学校、单位(部门)和岗位三个层次,排查制度机制、业务流程、岗位职责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分类确定风险点及风险岗位等级。通过风险排查、制定措施、监控执行、检查考核等环节,逐步建立以岗位为点、程序为线、制度为面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强化源头防范工作。

3.关于“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存在薄弱环节”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深入推进“三转”工作。校纪委书记不再分管纪检监察以外的工作,聚精会神抓好监督执纪问责的主责主业。创新执纪审查方式,坚持抓早抓小,把纪律挺在前面,已启动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综合运用纪律处分、组织处理、诫勉谈话、廉政约谈、公开通报、典型曝光等手段进行监督执纪问责,依纪依法推进纪律审查工作。加强与学校各部门沟通与协作,努力构建信息共享平台。推进纪委信息公开工作,在打造校纪委网站“阳光审计”栏目的基础上,开通了“清风九院”微信公众号,致力建设“阳光纪委”。

二是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强化问题线索管理,严格按照“拟立案、初核、谈话函询、暂存、了结”五类标准分类处置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目前,已立案调查2批次2人次,初核5人次,函询7人次,提醒谈话5人次,年底前,确保移交问题线索处置、处理到位,不留死角。10月份,正式出台九江学院《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实施细则》,不断规范问题线索管理,形成长效机制。从今年开始,全力落实九江学院《关于落实把纪律挺在前面的实施办法》,在日常廉政约谈的基础上,推进“十个必谈”和干部 “凡提必考”。强化再监督再检查工作,已完成基建、物资采购、国资、财务和后勤等重点领域制度、程序的梳理工作,加大了学校重大项目决策、审批等相关程序的信息公开力度,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群众监督作用。

三是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制定相关培训计划,通过在职培训、跟班办案、专题研讨等形式,着力提升纪检干部执纪审查素质。6月份,校纪委书记按照要求参加中纪委北戴河高校纪委书记培训班学习。7月份,校纪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从9月份开始,拟派人到上级纪委跟班学习,提升案件查办审理工作水平。逐步配强校院两级纪委委员及兼职纪检队伍,充分发挥其作用。

4.关于“贯彻落实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存在差距”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抓好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学校党委把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全国和全省有关会议召开以后,学校党委将及时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今年上半年,全省及教育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以后,学校党委按要求及时进行传达学习,并制定了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二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校党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提出 “十二个严禁”的具体要求,建立健全了师德师风考评制度和惩处制度。下半年,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三是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学校党委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实施细则》、《九江学院网络舆情应对工作实施办法》、《关于对哲学社会科学学术会议、报告会、讲座、论坛加强管理的办法》。各级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加强舆论引导,强化思想政治工作成效。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和主阵地作用,打造思政课课堂教学平台、实践教学平台、网络教学平台,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载体。

5.关于“有的教师评定职称存在弄虚作假现象”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认真调查核实。对群众反映的教师职称评审材料弄虚作假问题,进行认真调查核实,对14名同志的相关论文进行了逐一梳理,其中1名同志的论文涉嫌抄袭,其余13名同志的论文涉嫌以普通期刊申报核心期刊科研工作量。14名同志的相关论文在职称晋升中均未使用,没有计入职称评审的论文篇数。学校有关部门对1名同志进行了诫勉谈话,作出严肃批评;对其他同志进行了批评教育。

二是加大职称申报材料审查力度。学校图书馆更新了论文相似性检测数据库。调整充实了职称评审评委专家库,校外评委比例占三分之一。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在资格审查环节,要求所有申报人签署个人《诚信承诺书》,所有申报单位签署单位《诚信承诺书》。拓宽举报途径,将资格审查贯穿职称评审全过程。

四是加强制度建设。学校制定了《九江学院职称评聘工作责任追究办法》,维护学校职称评聘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杜绝违反评聘政策、规定、纪律的行为,保证职称评聘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6.关于“有的行政人员挤占教学科研人员的职称指标,以图‘名利双收’”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进一步明确政策导向。严格执行职称评审工作在同等条件下向一线教师倾斜的政策,加强对申报人员教学质量的审核,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工作实绩作为职称评审的重要依据。

二是已有职称的行政干部原则上应承担一定的教学工作量。

三是严格控制比例。起草了《2016年职称评审工作若干意见》,待有关会议批准后予以实施。严格控制非一线教师在职称评审通过人员中的比例,保证一线教师占绝大多数。要求党政管理人员按专业归口到相关二级学院申报高教系列职称,学校加大审核力度,并及时公示相关情况。

7.关于“有的专职老师存在兼职现象”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全面开展排查工作。学校下发了《关于组织进行专职教师校外兼职(任职)情况摸底排查的通知》,对全校20个二级学院1236名专职教师进行排查,共有34人在校外(含学校科技园)兼职,未发现违规行为。对于巡视反馈的充当“掮客”人员,学校纪委已立案审查。

二是重申《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严禁教师从事影响正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兼职行为,学校将加大教育、管理、检查力度。新修订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进一步规范了教师兼职行为。

(二)违反八项规定方面

8.关于“领导干部带队出国访问违反外事纪律”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开展排查工作。已完成学校近三年领导干部因公出国(境)访问情况的全面排查,发现改变出访路线3批次10人次,费用超预算2批次6人次,在国外超时间停留且费用超预算1批次6人次,未经有关部门审批持普通护照出国执行公务1批次3人次,处级干部带队出国执行公务持普通护照5批次12人次,立即进行了整改。

二是规范出访审批程序。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因公出访的文件规定,结合学校实际,科学制定出访计划,报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备案,实行出访计划会议决定制度,及时公示出访相关信息。

三是严明出访纪律。重申外事纪律,严禁擅自改变出访线路,严禁持普通护照执行因公任务,严格控制出访经费。

四是强化教育宣传和引导工作。加强因公出访相关文件及规定的学习和宣传,通过集中培训、专题学习等多种形式,切实提高出访管理部门工作人员政策意识和能力水平,强化出访人员外事及出访纪律意识。

9.关于“有的领导干部退休后在一段时间内保留原待遇不变”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已废止校领导退休后两年内原待遇不变的不成文规定。

二是经核实情况,加强沟通,相关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已全额退回中央八项规定后违规领取的差额工资及津贴,共计人民币233377元。

(三)干部任用方面

10.关于“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健全工作制度。学校党委制定了《九江学院处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细则》、《九江学院科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细则》,对处、科级干部的选拔任用条件、选拔范围、选拔程序等作出具体规定,避免出现因人设岗等违规行为;严格执行党委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票决制,确保有三分之二以上成员到会,并保证与会成员有足够时间听取情况介绍、充分发表意见,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

二是认真调查核实有关情况。针对信访反映的极个别干部存在违规使用科研经费等问题,再次进行了核查。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前,在其横向和纵向课题经费中报销了少量餐费,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未报销餐费,其他费用开支、使用符合有关规定,未发现其他违规违纪现象。今后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严格考察人选对象的党风廉政情况,对有问题反映的,纪委、组织人事部门进行核查,未核查、正在核查或未核查清楚的,不提交党委讨论决定。

11.关于“干部配备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

继续消化由四校合并带来的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已免去2个兼任的医学部副主任职务、2个兼任的综合治理办公室副主任职务。

12.关于“执行干部任职回避制度不严格”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存在需要回避情形的干部,区别情况调整相关干部工作岗位。新出台的《九江学院处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细则》、《九江学院科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细则》对任职回避作出了明确规定,并将严格执行。

13.关于“有的干部人事档案弄虚作假”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进行外调。该同志对其曾用名作出了详细说明,原户籍所在地公安部门出具了相关证明材料。

二是进行认定。党委组织人事部将该同志档案送交省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专业人员指导审核,根据《江西省干部人事档案审核信息认定工作问题》等有关规定,经综合研判,组织人事部认定了其出生年月。针对档案中的信息涂改现象,学校有关部门对该同志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其作出书面检查。

14.关于“干部交流轮岗不够”问题的整改情况

学校党委制定了《九江学院干部轮岗交流实施意见》,不断加大干部轮岗交流力度。拟对党群部门和行政岗位任职时间较长的干部,进行轮岗交流,特别是对涉及人、财、物等重要管理岗位任职时间较长的干部,及时进行离任审计或交接审查。对在其他岗位工作时间较长的干部,按照工作需要和个人意愿相结合的原则,适度交流轮岗,激发工作活力。

(四)招生、社会化办学、科研经费使用等方面

15. 关于“专升本招生存在不规范、不透明现象”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已完成近三年专升本等各类考试的自查工作。

二是明确专升本录取的补录原则。严格执行《江西省普通高校推荐选拔优秀高职高专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暂行办法》等文件规定,在学校《关于招收普通优秀专科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的通知》中明确补录原则,并严格执行。

三是规范工作程序。专升本工作的所有事项须经过专升本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决定,并形成会议记录。

四是推进招考信息公开。将专升本报名、考试、录取、待遇等各阶段信息面向社会全程公开,主动接受考生、家长及社会的监督。

16.关于“社会化办学不够规范” 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深入开展集中整治,严肃查处问责。学校纪委对继续教育学院进行了立案调查,已查实2012至2014年期间,继续教育学院存在私设“小金库”、 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已收缴违规资金责令相关人员退回了2013及2014年违规领取的津补贴418532元。近期,学校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二是健全工作制度,规范管理程序。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修订学校《事业性收费使用管理办法》,明确收费主体、收费项目和收费管理要求,明确授权收费原则和资金管理方式。切实完善内控制度,加强对成教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的全程监督和管控,规范成教联合办学经济合同审批签订流程。教学点收费管理坚决落实“收支两条线”,坚决杜绝违反财经纪律的现象发生。

三是加强财务业务培训。进一步加强学校社会化办学人员财经纪律及业务法规培训,强化相关经办人、责任人、审批人法规制度意识。

17.关于“科研经费管理使用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已完成学校2013年以来科研经费管理和使用情况全面摸底排查工作,发现少数项目中存在单项支出过高、代领费用和报销无关物品等问题,已责成有关人员退回相关资金。

二是健全科研经费管理制度和流程 。全面梳理学校现有科研政策及经费管理办法,修订完善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经费管理的实施办法》、《纵向科研项目配套经费管理细则》等文件,规范科研经费报销审核标准和业务流程,规范科研人员行为,加大对虚开发票、编制虚假合同及虚假劳务支出等方面问题的监督力度。

三是加大科研经费审计力度。将科研经费使用管理纳入重点审计范围,今年起,科研处、监审室、财务处将对全校5万元以上科研项目进行例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启动专项审计,严肃问责。

(五)基建项目招投标方面

18.关于“附属医院基建项目招投标违规”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指导附属医院完善决策机制。已着手调研附属医院监督管理体制改革事宜,责成附属医院建立健全决策机制,于10月底前报学校党委审核。

二是对附属医院开展专项排查工作。已完成近三年附属医院基础建设、大型医疗器械及药品采购管理等情况自查工作,拟对招投标违规的有关责任人实行诫勉谈话,并责成其作出公开检查。

三是根据国家《招标投标法》、《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省市有关规定及《九江学院建设工程招投标管理办法》,修订完善《九江学院附属医院招投标管理规定》,并严格执行。

19.关于“匡庐苑商住楼项目招投标违规”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全面自查,举一反三。按照省市违规插手工程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已完成近五年基建维修工程、实验设备和物资采购项目自查工作,针对风险漏洞,修订了《基建、修缮工程变更和签订实施办法》、《九江学院教学科研仪器设备采购招投标管理办法》、《九江学院网上竞价采购管理办法》等15项制度。拟改革现有招投标管理体制,设立招标采购管理中心,规范招投标工作。今年6月份,试行大宗物资采购技术参数需求购前公示制度,大型基建维修工程实行全程跟踪审计,杜绝招投标违规现象。

二是已起草《九江学院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完善企业法人治理制度。正在收集整理匡庐苑商住楼项目相关数据,拟于12月31日前进行公示。

三是针对“商住楼建筑质量较差”问题,成立了由基建处、国资处、后勤管理处联合组成的工作小组,已派专门人员进驻匡庐苑商住楼小区,听取教职工住户的意见,受理投诉,共收到具体意见10条,已启动相关维修工作,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四是已委托具备相关专业资质的第三方电梯安装维修公司对商住楼电梯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待问题和隐患查清后,及时进行全面维修,并请九江市质量监督部门的电梯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确保商住楼电梯运行安全。

五是针对部分教职工反映的匡庐苑物业管理等问题,拟在濂溪区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指导下成立业主大会,目前,相关筹备工作已就绪,预计2017年4月前,召开首届业主大会,选举业主委员会,由业主委员会公开招标聘用物业管理公司。过渡阶段,后勤管理处将加强对小区物业公司的督查协调工作。

(六)公共资源管理方面

20.关于“公共资源的管理、使用等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已完成全校公共资源(含有形和无形)的全面清查,查清了4个校办企业、124个营业性项目的租赁和经营情况,并建立了台账。

二是拟分类制定公共资源价格评估、租赁使用、购买服务等相关管理制度,确保公开、公平、公正,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

 

三、下一步整改落实措施

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我校巡视整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是对照省委要求和师生期盼,还存在一些差距,学校党委将从以下四个方面加以改进。

(一)在推进巡视整改后续工作上下功夫

认真对照整改方案,进一步全面梳理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对已整改到位的,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适时开展“回头看”,并将其纳入年度工作考核范围;对时间跨度较长和需要在今后长期坚持的,加大督促检查力度,跟踪落实,加快整改工作进度;对整改质量不高、效果不明显的,采取有力措施,加大督导力度,确保整改到位。

(二)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上出真招

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贯彻“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要求,坚持把党的建设作为政治责任,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进一步完善落实“两个责任”的工作机制,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支持纪委聚焦中心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好党内监督职责。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构建完备的责任体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狠抓落实。加强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的监督考核,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责任追究,构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

(三)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上做文章

在深入整改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制定和完善一批管长远、治根本的有效制度,建立长效机制。注重把抓好突出问题整改与建立长效机制紧密结合起来,在招生考试、社会化办学、基建招投标、物资采购、科研经费管理等方面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努力形成系统全面、相互衔接、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扎牢关住权力的制度笼子。推进学校内部治理体系改革,坚持依法治校,进一步规范议事决策程序,建立重大问题决策前置机制;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学校内部管理机制改革创新,积极推进学校管理重心下移;深化财务、资产、后勤等重点领域改革,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切实防止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发生。

(四)在巩固运用巡视整改工作成果上求实效

把做好巡视整改作为改进和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以整改促改革、促发展、促和谐。着力推进党的组织建设,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各项组织制度,加强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工作。着力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在实处,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着力坚持把持续整改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涵建设、“教学剩余”综合改革、创新创业、全员育人、特色教育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认清发展形势、理清发展思路、优化发展举措,努力提升学校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

当前,九江学院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将以此次巡视整改为新的起点,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巡视整改工作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谱写和谐奋进、实干兴校的新篇章!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92-8337983;通讯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九江学院纪委办公室,邮政编码332005;电子邮箱:xyjw@jju.edu.cn。

 

 

 

中共九江学院委员会

2016年9月27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